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40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阿修羅已經活不成了,他在生命的最後關頭,呼喚起了玄空法師。


 

 “玄空住持……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邊……這幾百年來,我無時無刻不思念你。”阿修羅劇烈喘氣,血淚橫流。


 

 他有點迴光返照的模樣了,緊緊捧著舍利子,血淚不住地往下掉,一直在說話:“玄空住持,這世上只有你對我好過,我這般醜惡的人,就不該妄圖成佛……”


 

 “在我被降龍羅漢重創之後,也是你的捨利子突然出現,治癒了我。幾百年了,我一直試圖得到你的捨利子,可從未成功過,在我被重創後,你卻主動將舍利子給我。”


 

 阿修羅真的迴光返照了,他越說越流利,還爬起來磕頭,對著舍利子磕頭。


 

 我不由恍然大悟,我就說阿修羅怎麼這麼厲害。


 

 他明明被降龍羅漢重創了,結果眨眼又好了,原來是突然得到了舍利子。


 

 鬼面佛內,是無盡的魔域,舍利子必定藏身其內,阿修羅找了幾百年也找不到。


 

 但玄空法師依然心念阿修羅,最後還是將舍利子給他了,不然他恐怕連宮家六十四手風水術都對付不來。


 

 我莫名一嘆,玄空法師何等慈悲啊。


 

 “玄空住持,我成不了佛,你早該殺我……”阿修羅又開始抽搐,然後頹然倒地,醜陋的臉上都是血紅色的淚水。


 

 我默默看著他,他閉上了眼,身體漸漸停止了抽動,最後,化作了一團不斷消散的黑氣。


 

 他死了。


 

 也就是這一刻,那枚舍利子發出了一道佛光,佛光之中,竟出現了一道虛影。


 

 一個樸素的年邁的僧人。


 

 他慈眉善目,目光悲天憫人,一看就是心懷天下的得道高僧。


 

 眾人躁動,有人猜測:“玄空法師!”


 

 毫無疑問,就是玄空法師!


 

 我雙手一合,低頭行禮。


 

 玄空法師並不在意我們,他低頭看著死亡的阿修羅,深深一嘆。


 

 “佛不渡人,這是你的命。”玄空法師朦朧夢幻,然後緩緩抬手,輕輕打出了一掌:“蒼生印打你入六道輪迴,望你成為芸芸眾生的一員,不再受苦受難。”


 

 玄空法師這普普通通的一掌,正是第四印,原來叫蒼生印。


 

 蒼生印打在了阿修羅的“屍體”上,阿修羅當即煙消雲散,而整個鬼蜮也徹底崩塌,鬼氣佛氣盡數消散了。


 

 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全都出現在我們的視野裡,遠遠近近都沒有行人,卻是凌晨時分了。


 

 所有人都鬆了口氣,劫後餘生!


 

 啪!


 

 舍利子落地,不復佛光,彷彿變成了普通的小石頭。


 

 而阿修羅、玄空法師,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踪。


 

 我心頭不由感慨,朝著四周拜了一下,然後撿起了舍利子。


 

 舍利子沒有溫度也不冰冷,再普通不過了。


 

 它是玄空法師坐化後的結晶,是僧人的肉身本源。


 

 “阿彌陀佛。”我低念,對舍利子也滿懷敬意。


 

 “李哥,咱們贏了!”王東等人跑了過來,個個都激動不已。


 

 隨後,一道道視線看向了舍利子,眾人又貪婪了起來,氣氛立刻變得詭異了。


 

 我冷哼一聲:“誰敢碰舍利子我殺誰!”


 

 眾人一驚,個個不敢出聲了。


 

 宮二小姐遲疑道:“李公子,舍利子雖然對修煉大有裨益,但它畢竟是玄空法師的結晶,還是希望送還靈隱寺。”


 

 “你之前不是要搶奪嗎?”我淡漠地掃了宮二小姐一眼。


 

 她悲痛道:“空一禪師為了救我而亡,我若再奪舍利子,豈不是狼心狗肺?”


 

 “好,就由你將舍利子送回靈隱寺。”我直接將舍利子交給宮二小姐。


 

 所有人都愣了,宮二小姐也愣了,有點發懵地看我,估計沒想到我這麼爽快。


 

 我其實不是爽快,只是我也不想當狼心狗肺之輩,我得到佛手印已經夠了,若再霸占玄空法師的捨利子就太過分了,它該回到靈隱寺接受供奉。


 

 交給宮二小姐是因為她宮家名氣大實力強,別人不敢截胡。


 

 “多謝李公子!”宮二小姐反應過來,看我的眼神有了幾分異色。


 

 一眾人又可惜地看舍利子,斷了搶奪的念想了。舍利子入了宮二小姐之手,誰敢搶奪就是跟北地宮家為敵,自尋死路。


 

 我不多說了,事情了結,我也累了,不想跟這幫人多摻和。


 

 我就告辭,王東忙跟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401 402 403 404 405 406 407 408 409 41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