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52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沒想到苗疆蠱師也來了,而且來了不少人,連黎小玫都來了。


 

 當初搶奪屍香花,黎小玫就跟我認識了,她自稱是傳奇蠱師黎長青的後人,實力雖然不強,但在苗疆很有威望。


 

 這會兒她說到了魙。


 

 那些大耗子是魙。


 

 “什麼是魙?”我詢問,一頭霧水。


 

 眾人也是面面相覷,從未聽說過魙。


 

 黎小玫當即解釋:“我也是從黎長青先祖的筆記中知道的,古人記載:人死為鬼,鬼死為魙,魙死為希,希死為夷。有些人會死四次,鬼是會死亡的,鬼死後就是魙,而鬼畏魙如人畏鬼,我們怕鬼,鬼怕魙。”


 

 眾人一聽,都有些愕然。


 

 “鬼還會死?我怎麼沒聽說過?”麒麟子不太信。


 

 “諸位漢人的派內老祖應該知曉,這似乎是某種禁忌,不便談論。”黎小玫解釋,她也拿捏不准。


 

 我倒是有了種敞亮的感覺。


 

 原來還有魙這種存在。


 

 巫鬼和紅毛怪都是魙嗎?難怪會讓人產生本能的恐懼,它們是連鬼都會畏懼的存在。


 

 那希和夷呢?又是何等恐怖的存在?


 

 我心頭毛髮,不敢深想了,這千年風水局,神秘的不僅僅是前輩高人,還有許許多多的怪異!


 

 “這可咋辦?誰能對付魙啊?死了的鬼,還能再殺死嗎?”不少人驚慌了,人群都開始騷亂了。


 

 宮筱開口問黎小玫:“黎小姐,你們為何來此?這裡可不是苗疆,你們對古墓可有了解?”


 

 黎小玫遲疑了一下,不由看我。


 

 她顯然還知道一些信息,但不想跟漢人分享。


 

 我就道:“黎小玫,這裡都是自己人,不必藏著掖著了,合作要緊。”


 

 “李大師都開口了,那我也不藏著了。黎長青先祖進過這個古墓,他在筆記中有過記載,說三爪金龍慘死,困於魙鬼之地,化作怨龍。墓主被怨龍侵體,成了怨龍的鬼奴。這古墓中有兩方怪物,一方是魙鬼,一方是墓主和死而復生的殉葬人,哪一方都不好惹。”


 

 黎小玫說得比較詳細。


 

 一群人都吃了一驚,更加不安了。


 

 三爪金龍慘死,化作了怨龍,復活了墓主和殉葬人,那我們要面對的可不是魙鬼一種怪物了。


 

 “原來龍已經死了,那它還叫什麼叫?把我們騙進來了!”麒麟子不忿道。


 

 “它困於此地幾百年了,怨氣橫生不得解脫,其實日夜都在吼叫,只是這次挖地鐵開了道,令得龍吟傳出來了。”黎小玫解釋。


 

 孫舟插話問:“你的黎長青先祖既然留下了筆記,說明他活著出去的,他是怎麼出去的?”


 

 “先祖身負重傷幾乎垂死,最後損失了七轉蠱蟲才得以逃生。他對古墓一直不忘,他想見真龍。”黎小玫回應,又遲疑了一下道:“先祖也記載了一個消滅魙鬼的辦法,但他孤身一人實在難以實施,能逃出去已經是僥倖了。”


 

 “什麼辦法,你快說啊。”眾人全都一喜,紛紛催促。


 

 黎小玫看向麒麟子,麒麟子還扛著龍爪。


 

 “這是金龍的爪子嗎?”黎小玫先問。


 

 “是啊,是我的了。”麒麟子抓緊了爪子。


 

 “先祖分析,龍為三爪一角,如果能找回三爪一角,再找到真龍的骨架,拼湊完整,真龍怨氣可以歸體,跟魙鬼再次廝殺,我們就有機會了。”黎小玫說了辦法。


 

 她這麼一說,眾人心都涼了。


 

 “這尼瑪怎麼找?彎彎道道那麼多,到處都是魙鬼,去哪兒找爪子和龍角,還有骨架?”麒麟子第一個叫嚷起來。


 

 宮筱、孫舟也臉色沉重,這太難了。


 

 “李哥,能用尋陰符嗎?”王東倒是問我,他知道我擅長找人找鬼。


 

 一行人也看向我,盼著我來找龍。


 

 我走向麒麟子,他將龍爪往後藏:“李十一,你幹啥?”


 

 “我試試能不能找龍。”我有點無語,這麒麟子是真特麼怕人搶他東西。


 

 “那你試試。”麒麟子這才將龍爪遞過來。


 

 我在上面一抹,抓住了一絲氣。


 

 一絲百年不散的龍氣,儘管微弱,但依然尊貴。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521 522 523 524 525 526 527 528 529 53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