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84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伏羲王的死會成就風陵,風陵可開帝路,觸碰帝境!


 

 “帝”之一字,遙不可及,除非是經天緯地的大人物,自己觀摩推演天路,開闢屬於自己的帝路,否則都要依靠傳承。


 

 如同血脈一樣,需要代代傳承。


 

 若不能自己觀摩推演,又無人肯給予傳承,那一輩子都無法觸碰帝境,再強也只能卡在帝下境。


 

 明長道人說了,很多先賢都卡在帝下境,並未開啟帝脈。


 

 我也卡在帝下境,血脈和體質強得逆天了,可入不得帝境。


 

 風陵那小子運氣屬實好啊,本來我能一巴掌拍死他了,結果他能開啟帝脈了,那輪到他一巴掌拍死我了。


 

 搖搖頭,我不再聽了,也不跟蒼耳打招呼,免得他尷尬。


 

 離開古城後,我回到了道盟,見到了明長道人。


 

 他看見我回來了,立刻鬆了口氣:“十一,你老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可讓我擔心了……不過伏羲王要仙逝了,伏羲氏估計無暇針對你,我倒也不用太擔心。”


 

 他自己分析了一波,分析出我很安全。


 

 我料定安全了,畢竟伏羲王要死了,我不信伏羲氏還有空來收拾我。


 

 他們肯定得披麻戴孝的,風陵也要準備開啟帝脈了。


 

 “前輩,你不用擔心我,我命硬得很。”我笑笑,準備往祕境去見無為子師父。


 

 這是當徒弟的禮儀,我不能忽略了。


 

 明長道人送我一程,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就好奇:“前輩,你想說什麼?”


 

 他有點糾結,最後還是道:“十一啊,無為子先賢其實也年事已高了,他經歷過黑暗動亂,而今生命估計……”


 

 我心頭一怔,不由皺眉:“師父要仙逝了? ”


 

 “不是那個意思,我可不希望無為子先賢仙逝。”明長道人連忙擺手,斟酌道:“你機靈點,嘴巴甜一點……要是無為子先賢哪天有了羽化之心,也好幫你開帝脈,你畢竟是他的徒弟。”


 

 明長道人明顯不願意說這種事,但帝脈事關重大,他還是硬著頭皮說了。


 

 希望我能得無為子的幫助。


 

 我明白他的意思,不過我並未往那個方面想。


 

 我既然要開帝脈了,那自然是自己去觀摩推演,我不喜歡別人幫我開。


 

 我不多說,只是讓明長道人放心即可。


 

 隨後,我進入了祕境,在湖中亭見到了無為子。


 

 他暮氣沉沉,估計許久沒有動過了,一直坐在亭中喝茶、看天,彷彿入定一樣。


 

 我恭敬一拜:“弟子李十一,見過師父。”


 

 無為子這次啥反應都沒有。


 

 他心裡對我有隔閡,不殺我也不接納我,師徒情分其實沒有了。


 

 我也不在意,轉身走人。


 

 不料他忽地道:“我聽說伏羲王要死了,風陵該開帝脈了,你很害怕嗎?”


 

 我不解:“弟子不害怕,有何需要害怕的?”


 

 “風陵若開啟了帝脈,那將是內域最強大的後生,而且他殺你不需要在乎顏面,你跟伏羲氏有血仇,風陵必殺你,你不害怕嗎?”無為子話多了起來。


 

 我聳聳肩:“不害怕,走一步看一步吧。”


 

 “是嗎?你打算怎麼走?”無為子問道,語氣毫無波瀾。


 

 “弟子準備觀摩推演天路,開啟帝脈。”我如實道。


 

 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走的路。


 

 無為子明顯驚愕地噢了一聲,終於看我。


 

 我跟他對視,再次拱手,拜見師父。


 

 他便上下打量我:“你不求我幫你開帝脈?”


 

 “別人開的,終究是別人的,我希望自己開闢帝脈。”我並不掩飾自己的野心。


 

 無為子不說話了,半響才揮手:“那你去吧,我看你能在天路上前行幾步。”


 

 我點頭,就此離去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841 第1842 第1843 第1844 第1845 第1846 第1847 第1848 第1849 第185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