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84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見到了,太可怕了。”花間星還在發抖,臉色發白,雙腿止不住地顫。


 

 她不是膽小,只是先入為主了,估計總共都沒看君主幾眼,可已經嚇尿了。


 

 我笑了一聲:“深呼吸,莫慌,該說無道大帝的機緣了。”


 

 花間星擦了擦冷汗,先不說機緣,反而問我:“你能救醒我父親?”


 

 “自然能,給我點時間就行了。”我聳肩道。


 

 我本就想報恩,畢竟花間月對我有大恩,若能救她父親,我豈能坐視不理?


 

 花間星難得笑了一下:“你果然還是有點用的,那姐姐不用嫁給風陵了。”


 

 她倆果然要嫁給風陵。


 

 我嗤笑:“嫁給風陵還不如嫁給我,你姐也太愣了。”


 

 “嫁給你?我呸,這世上只有君主才能得到我們姐妹,其余男人休想!”花間星呸了我一臉,十分不屑。


 

 我嘴角抽了抽:“君主一身紅毛你也不嫌棄?”


 

 “你怎麼能這麼說?君主偉岸高大,非常人能比,我就喜歡多毛的!”花間星又露出了崇拜的目光。


 

 我嘖了一聲,你個娘們口味是真的重啊。


 

 我不跟她說這個了,抬手道:“行了行了,該說機緣了。”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花間星看看左右,又帶我上了高空雲層,然後布下了花海,隔絕了外界的氣息。


 

 “在我們內域,其實一直有一個關於無道大帝的傳說,無道大帝登過兩次天路,第二次去而不返,第一次回來過,並且帶回來了一樣東西。”花間星終於肯說了。


 

 我一怔:“登兩次天路?這個有什麼特別的嗎?”


 

 “當然特別,你想想,登天路無非兩個結果,要么去而不返,要么返而發瘋。去而不返了,實際上就是登一次天路,返而發瘋了,也不敢再登天路了,所以也是登一次。”


 

 花間星掰著手指跟我說:“古往今來,去而復返的不少,但都發瘋或者自殺了,他們就登了一次天路。真正去而不返的,根據記載只有三位大帝。至於三皇五帝,無人知曉他們去哪裡了,無法確定他們是否登天路走了。”


 

 花間星把這個概念說清楚了。


 

 我恍然大悟:“也就是說,無道大帝先去而復返,帶回了一樣東西,隨後第二次登天路才正式離開?他有意留下機緣給人族?”


 

 “大概是吧,千百年來,很多先賢都在研究無道大帝到底帶回來了什麼東西,但研究不透,只知道那東西遺落在崑崙山中,從未現世。”花間星正兒八經道。


 

 我眼睛微微發亮:“那東西可以開啟帝脈?”


 

 “肯定跟帝脈有關,因為在《崑崙墟》殘卷中,有先賢記載過一條路,那條路就是無道大帝歸來時走的路,他每一步落下,路就延伸九丈,他一共落下了四十九步,隨後道路化作光芒,遁入了崑崙山中。”


 

 花間星說得自己都神往了,語氣激昂了起來: “那估計就是無道大帝帶回來的東西,被譽為四十九步天路圖,極可能是無道大帝在天路中觀摩推演所得,你說能不能開啟帝脈?”


 

 四十九步天路圖!


 

 這名氣不霸氣,但配合當時的情形來看,實在太霸氣了。


 

 無道大帝登天路,去而復返,他每一步落下就會踏出九丈道路,一共落下了四十九步!


 

 這四十九步,是他在天路中觀摩推演所得!


 

 是他特意去而復返,留給人族的一條路,就藏在崑崙山中。


 

 我想起了一句話: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


 

 無道大帝只走了四十九步,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天地大道有五十條,但天地只衍生四十九條,少了輪迴大道,而人只能走其中的一條—這代表著的是一線生機!


 

 無道大帝,給我們留下了一線生機嗎?


 

 我內心激盪澎湃,彷彿隔著千年時光,凝視著無道大帝的英姿,那四十九步,每一步都踩在了千年歲月上,都踩在了九州厚重的歷史上。


 

 “真是不可思議,四十九步……”我自語,內心唯有無盡的膜拜。


 

 “該說的我都說了啊,如今要開啟帝脈,基本是靠傳承了,畢竟誰能登天路啊?但無道大帝留下的四十九步天路圖,給出了另外一種可能,登上四十九步天路圖,或許也能開啟帝路。”花間星說完了。


 

 我點頭:“好,這次算你乾了件好事,以後多讓你看看君主的英姿啊。”


 

 她一喜,期待道:“君主好酷,他究竟是人還是罪孽呢?如果是人,他理應會喜歡女人的吧?”


 

 你這變臉也太快了,這就陷入戀愛了?


 

 “他是喜歡女人,你加把勁啊。”我鼓勵一聲,又嚴肅叮囑:“四十九步天路圖的事不能洩露,我要偷偷去崑崙山尋找,記住了。”


 

 “你找不到的,只能等神蹟現世,我們瑤池已經時刻留意著了,屆時你偷偷跟著瑤池吧。內域其餘勢力不會知曉的,你放心。”


 

 這樣也還行,競爭對手只有一個瑤池,我還有花間星作為內應,機會還是很大的。


 

 “行,瑤池出發的時候,你告訴我。”我給花間星一個任務。


 

 她翻白眼:“我憑什麼告訴你?我又不是你的狗腿子。”


 

 “那下次罪孽君主找你,我也不告訴你。”我哼了一聲。


 

 花間星立刻慫了,聽我的。


 

 我心滿意足,這才走人。


 

 我倆分開走,各自回了內域。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841 第1842 第1843 第1844 第1845 第1846 第1847 第1848 第1849 第185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