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39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怎麼回事,菩薩呢?”幾人清醒過來,到處找菩薩。


 

 我舉起金鈸又敲了一下,大聲道:“那不是菩薩,只是惡佛!”


 

 眾人一震,這才真正清醒,後怕得冷汗直流。


 

 “可惡,竟然假裝菩薩引我們叩拜!”郭恆驚怒交加,他女兒被惡佛害死了,現在竟然還給惡佛磕頭!


 

 “李大師,你擊退了惡佛?它死了嗎?”高昊然期待詢問。


 

 我搖搖頭:“金佛只是它的幻相,它的本體在河底,或許被封印著,要殺牠可不容易。”


 

 惡佛很強大,差點讓我都放下屠刀了,那還只是它的幻相,若是本相,欲妖的業火怕是都擋不住。


 

 “必須抓緊時間,惡佛在逐步變強,每晚都會吸食少女百氣,若它本相出來,我們就沒有任何勝算了。”我凝重掃視眾人,摸清了惡佛的底細,知道不能等了。


 

 眾人心驚,忙問我該怎麼辦。


 

 我指了指水面道:“我要一艘船,船上運一尊降龍羅漢,日夜壓在惡佛頭上。”


 

 “好,我們都可以安排!”高昊然道,作為魔都頂級富豪,辦這點事手到擒來。


 

 我示意先別急,特意叮囑:“降龍羅漢一定要是寺廟裡供奉了十年以上的,不然我怕壓不住惡佛的煞氣。”


 

 “我去借!”郭恆也開口,盡心盡力。


 

 我就不多說了,示意先回去休息,惡佛被我炸了一次,應該受了傷,今晚不會露頭了。


 

 不出所料,當晚一直很安靜,梵音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翌日一大早,郭恆和高昊然就出門了,去安排船和降龍羅漢。


 

 要在黃埔河上立一尊降龍羅漢並非易事,上邊的審批就是個麻煩事,但我相信高昊然他們的能力。


 

 也就下午,他們回來了,興沖沖地指著陽台外道:“李大師你看,船來了。”


 

 我一看,黃埔河面果然來了一艘船,長達十餘米,挺現代化的,開到了惡佛所在的水域。


 

 “那是外灘的觀光船,隸屬於交通銀行,經過簡單的改造,可以穩定地立起降龍羅漢。”高昊然解釋,“降龍羅漢在船上的箱子裡,是我找一位住持朋友借的。”


 

 我點頭:“那行,我們上船吧,今晚就立羅漢,讓假佛見見真佛!”


 

 “李哥,假佛見了真佛會怎樣?會跑嗎?”王東好奇。


 

 “假佛也一心求佛,只是走了歪路,它天生就敬畏真佛。降龍羅漢可是佛祖的弟子,假佛見了它準得嚇尿,我們就能找到機會收拾它了,最少要把它的本體給抓出來。”我一邊說一邊下樓。


 

 眾人聽嘖嘖稱奇,也更有信心了。


 

 我們很快上了觀光船,上面有不少工作人員,都聽從高昊然的指揮。


 

 我們先進客艙裡看了看降龍羅漢。


 

 它被擺放在木頭箱子裡,單手舉著擺出降龍的姿勢,腳下則踩著一頭銅像龍。


 

 整尊羅漢接近兩米高,而且十分壯碩,有點像彌勒佛,質感很厚重。


 

 我嗅了嗅氣味,降龍羅漢身上都是濃郁的焚香味,顯然受到多年的叩拜,有了佛氣。


 

 它雖然不像鎮物一樣生靈,但假佛見了它依然會驚恐,因為心虛。


 

 “不錯,就用它了。”我滿意道,眾人便迫不及待了,巴不得真佛鎮死假佛。


 

 我不急,我得等午夜,這會兒惡佛估計泡都不會冒一個。


 

 終於,經過漫長的等待,十一點半了。


 

 黃埔河亮如白晝,人流如織,河面上也有眾多觀光船搖曳,不過都會避開我們這一片區域,顯然早就得到通知了。


 

 我不等了,起身看了看水下,再用腳步丈量起了方位,然後指著船頭甲板道:“船不要動了,降龍羅漢搬來這裡。”


 

 一眾人動手,將降龍羅漢搬了過來,立在了我鎖定的方位上。


 

 這個方位就在惡佛的頭頂,惡佛只要出來必定撞上降龍羅漢。


 

 我看看時間,還有五分鐘就午夜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391 392 393 394 395 396 397 398 399 40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