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42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怪耳老道被我的本源太清氣重創,加上業火焚燒,他已經沒幾口氣可喘了。


 

 我又用金剛杵將他釘住,他連動都難動一下。


 

 不過我暫且留他一條命,因為我要問我父親的事。


 

 “說,我父親在哪裡!”我陰沉地盯著怪耳老道,他若不說,我送他上路!


 

 怪耳老道在這種時候竟然還在笑,他嘿嘿兩聲,被燒得面目全非的臉上都是幸災樂禍:“他可不好過,黃泉術士真的下黃泉了,哈哈。”


 

 “黃泉術士是誰?你他媽要是敢說假話,我李哥一腳踹死你!”王東他們這時趕了過來,一個個都殺心湧動。


 

 尤其是公輸良,他恨不得立刻砍死怪耳老道。


 

 怪耳老道虛弱地閉著眼,但嘴角一直在笑:“黃泉術士就是那個太清人,我得好好回憶一下才行,不然記不起了。”


 

 “趕緊說!”我呵斥,強壓著殺心。


 

 怪耳老道喘氣,聲音變得微弱而悠遠:“真是一代人傑啊……三十年前,我第一次找到了天音派遺蹟的入口,我看見了天音聖女的殘魂……她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被追殺啊……”


 

 “誰追殺她?”宮筱不禁問了一句。


 

 “渾身赤紅,佈滿齒痕的生靈,它們像人,但孽氣沖天……那是怎麼樣的一種可怕存在呢?百年前,我曾深入苗疆,見到過苗疆禁忌巫鬼… …但巫鬼跟天音派內的生靈比起來差遠了。”


 

 怪耳老道說著,竟是滿臉驚恐,劇烈咳嗦了起來。


 

 他生命垂危,只剩最後一口氣了。


 

 我不得不打出太清氣穩住他心脈,免得他說著說著斷氣了。


 

 “渾身赤紅佈滿齒痕?到底是什麼東西?”高邪冰驚疑道,其餘人也有些心驚。


 

 我是最心驚的,因為我也見過苗疆巫鬼,那些可以讓人心生本能恐懼的存在,我以為它們是最可怕的邪物了,沒想到天音派內的生靈更加可怕?


 

 “說我父親,他跟這些事有什麼關係?”我很想好奇那生靈的信息,但怪耳老道活不了多久了,我必須先問我父親的事。


 

 怪耳老道驚恐的臉上浮現了幾絲由衷的敬佩:“當時我見到那些生靈追殺天音聖女,它們還看我,我直接嚇癱了,以為自己必死無疑。沒想到有一劍從天斬落,竟是將天地都蕩滌清了,那些恐怖的生靈直接被轟碎……”


 

 “那就是黃泉術士,他也進了天音派遺跡,救下了天音聖女。可惜他太自大了,一劍上蒼穹,等墜落之時已是重傷。”怪耳老道喘著氣,回憶過往,“當時蒼穹上有魔音貫耳,我拘了天音聖女的殘魂迅速逃離了。”


 

 “後來呢?我父親呢?”我心急,不由捏緊了手指。


 

 怪耳老道的臉色又變得憤怒起來:“我本以為他死了,沒想到三個月後,我魔道眾派在祁連山聚首,打算將祁連山改造成一處殉葬地,黃泉術士又出現了!”


 

 “他只是途徑祁連山,說我們改造祁連山會破壞風水,殘害生靈,要求我們離開。”怪耳老道越說越憤怒,“我當時還不知道是他,他裹在黑袍子裡面。我作為魔道執牛耳的人物,自然要殺他,豈能由他驅趕?”


 

 怪耳老道說著開始嘔血,生命進一步流逝。


 

 我強打太清氣護住他:“繼續說!”


 

 他嘴唇開始顫抖:“我要殺他,他卻一劍斬來,斬斷了我神魂。那一刻,我就知道是他了,我還看見了他黑袍下的身軀……渾身赤紅,佈滿齒痕……哈哈哈,他也變成怪物了!”


 

 我心尖一顫,牙關緊咬,深呼吸道:“後來呢?”


 

 “三十年了,我再也沒見過他了,為了苟活,我這三十年來日夜飽受折磨。不過幸好得到了天音聖女,加上我在天音派遺跡瞻仰蒼穹的感悟,終於連通了天道,得蒼穹之音的奧秘。”


 

 怪耳老道瘋狂吐血,已經止不住了。


 

 我忙拔開金剛杵,讓他繼續說。


 

 他釋然地笑:“我是天音派之外,唯一一個連通天道的人,死而無憾……可惜天音聖女了,趁我重創脫離了我的控制,竟又要回遺跡,她必遭那群可怕的生靈追殺……她應該躲起來,她一直在躲,或許是累了吧,我也累了。”


 

 怪耳老道的手緩緩滑下,最後一刻卻是在笑話我:“你父親也成了怪物……哈哈,這千年風水中,我從見過那種怪物。我看一眼就感覺覽盡了人間罪孽……對,它們就是人間罪孽之鬼,你父親也是,哈哈哈!”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421 422 423 424 425 426 427 428 429 43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