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11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麒麟子被咬慘了,那鯉魚龍首魚身,一排龍牙可不能小瞧。


 

 當然,它只是教訓一下麒麟子,要是真下嘴狠咬,估計麒麟子的手腕都斷了。


 

 麒麟子也是倒霉,揉著手叫苦連天,還嚷嚷著要煲魚頭湯。


 

 我思索了一下,盯著深潭看。


 

 鯉魚雖然沉入了水中,但並未躲入深底,它就在水中窺視我們,身上的金光偶爾還會透出水面。


 

 “老李,這死魚什麼意思?咬我一口還偷窺我們?”麒麟子罵罵咧咧,撿起一塊石頭就砸過去。


 

 結果鯉魚一個神龍擺尾,啪地又將石頭抽了回來,正中麒麟子腦殼上,把他打出了一個大包。


 

 “靠!”麒麟子氣得嗷嗷叫,手又痛頭又痛,要發狂了。


 

 我示意冷靜,分析一波:“鯉魚顯然對你感興趣,你畢竟繼承了大佛的心經。但鯉魚似乎還不信任你,它在觀察你。”


 

 麒麟子一聽,連忙端正了神色,正兒八經地合手念阿彌陀佛,一身佛光普照大地。


 

 深潭中,鯉魚悄無聲息地浮了起來,兩隻碩大的龍眼注視著麒麟子。


 

 麒麟子暗喜,也不氣了,也不恨了,只想著讓鯉魚多看看他佛光普照的樣子。


 

 “把你的魔體給屏蔽掉,佛魔本就不容,鯉魚或許排斥你的魔氣。”我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麒麟子也眼睛一亮,運轉《普度心經》,覆蓋全身,將魔氣給壓下了。


 

 這下,他妥妥的一個佛門中人了。


 

 鯉魚一躍而起,用尾巴立在水面,彷彿一個人一樣,好奇地打量麒麟子。


 

 “馬正初,再去摸摸它,讓它熟悉你的氣息。”我讓麒麟子再去試探一下。


 

 麒麟子多少有點慫:“它又咬我咋辦?”


 

 “咬就咬,你還要不要坐騎了?”麒麟子必須去嘗試,就像撫摸流浪貓一樣,要堅持不懈,等熟悉了,流浪貓才肯跟著回家的。


 

 “豁出去了,阿彌他媽的陀佛!”麒麟子一咬牙,大步過去,行走間似佛陀降世一樣,淨化一切。


 

 鯉魚動了一下,不過並未躲起來,而是一直看著麒麟子。


 

 終於,麒麟子又走近了,壯起膽子伸手去撫摸鯉魚的腦袋:“阿彌陀佛,善哉善哉,魚施主與老衲有緣,不如隨我回家。”


 

 麒麟子挺搞的,但他確實有佛陀的風範,畢竟是佛體,又繼承了上古《普度心經》,比一般的佛門弟子都要更近佛。


 

 鯉魚這次不咬了,但也不親近麒麟子,緩緩退入了水中,直晃腦袋。


 

 “老李,它什麼意思?不肯跟我回家?”麒麟子急了。


 

 我嘆了口氣,鯉魚堪比半龍,十分聰慧,它搖頭就是不肯跟麒麟子走,沒有別的解讀了。


 

 “你跟它無緣啊。”我聳聳肩,這事兒只能作罷了。


 

 麒麟子有點頹,鬱悶道:“跟我回家多好,咱們去黃河躍龍門啊,在這裡躍龍門也就圖一樂,真要躍龍門還是得去壺口瀑布嘛。”


 

 麒麟子這話雖然是吐槽,但其實在理。


 

 鯉魚躍龍門的傳說就是發源於黃河壺口瀑布的,那裡也是龍門所在,現在是個旅遊景點,有龍門三跌水的奇觀,鯉魚要化龍,就是要突破龍門三跌水。


 

 雖然壺口瀑布的落差不過五十米左右,遠不如這裡的千米之高,但那卻是九州最具有神秘色彩的起源地之一,所謂千里黃河一壺收,收的可不是五十米的落差。


 

 無論是上界、祕境,還有九域,都是從九州也就是下界發源而來的,所以黃河才是真正可以魚躍龍門的地方。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111回 第1112回 第1113回 第1114回 第1115回 第1116回 第1117回 第1118回 第1119回 第11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