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11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一尊大佛,在這蠻荒世界的瀑布下,緩緩露出了真容!


 

 我一眼就被震驚了,呼吸都停頓了一下。


 

 這是什麼樣的大佛?


 

 頭與山齊,足踏大潭,雙手撫膝,廣額豐頤,更有慈祥端莊神勢肅穆之態,讓人發自內心的敬畏膜拜。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麒麟子剛才已經在瀑布里見過了,但畢竟看得不全面,此刻見大佛呈現,也張大了嘴,十分震撼。


 

 深潭中,那鯉魚彎著身軀,頂禮膜拜,彷彿一個虔誠的教徒,它身上甚至浮現了佛光。


 

 我感覺氣息變得異樣了起來,不再是洪荒氣息了,而是佛氣。


 

 這附近,都被佛性籠罩了。


 

 瀑布大佛彷彿是活的一樣,它古老、神秘、大氣,不知何時修建,何人修建,上面雖然斑駁,但並不殘缺,有一股上古力量在保護著它。


 

 “五千年滄海劇變,這裡在上古時期或許是個寺廟?”麒麟子分析,雙手一合,頂著個豬頭拜佛。


 

 他早已信佛,自認為是佛教徒。


 

 我也雙手合十,念誦金剛經,遠遠虛拜。


 

 麒麟子的分析是有道理的,第五域作為蠻荒世界,滄海劇變比外界來得更加誇張,畢竟這裡面一場異獸大戰都會毀天滅地。


 

 或許是蠻荒山洪暴發,淹沒了寺廟,最終形成了千米瀑布,而寺廟只剩下這一尊大佛。


 

 如此想來,九域之中,曾經也有過極其燦爛的文明。


 

 它龐大無邊,神秘無比,又何嘗不能是另一個“上界”呢?


 

 思索著,我越發虔誠,這是我們九州上古文明,這大佛乃先賢所建,不容玷污。


 

 “得把它送回岩壁,你再去按一下眼睛。”我看向麒麟子。


 

 他一激靈:“我不敢去,你看那條鯉魚,又盯著我們了。”


 

 我一瞅還真是,它已經憤怒到了極點,眼睛都紅了,彷彿我們冒犯了它一樣。


 

 “它十分尊敬這尊大佛,身上有佛性,我懷疑它在這裡多年,伴隨大佛修行,悟了。”我分析道,“因此我們打擾了大佛,令得山搖地動,岩壁凸出,鯉魚很生氣。”


 

 麒麟子擺手:“老李,別分析了,它好像要動手了。”


 

 我再一看,鯉魚潛水不見,但肯定沿著河道沖來了。


 

 我拉起麒麟子就飛身而去,一躍百丈。


 

 而下方,河水破開,鯉魚氣勢洶洶衝上來,速度比我還快。


 

 幸好我早有準備,直接跳入豫州鼎,又哐地撞了鯉魚一下。


 

 它被撞回了深潭,發出震怒的龍吟,這下徹底暴走,再度躍起沖向我們。


 

 我元神劇痛無比,豫州鼎都搖搖晃晃了—豫州鼎不怕鯉魚,但我不行啊,我的元神本就被壓制,此刻遭不住了。


 

 “馬正初,去按大佛眼睛!”我一把將麒麟子丟向大佛,他啊啊大叫,趕忙穩住身體,沖向了大佛。


 

 我則操控豫州鼎,轟擊鯉魚,跟它糾纏!


 

 這可把我痛死了,丹田都在抽搐,豫州鼎哐哐不絕,被撞得亂飛。


 

 不過我還是感覺鯉魚手下留情了,這裡是佛門聖地,它似乎不肯殺生,只想把我們轟走。


 

 我又糾纏一會兒,麒麟子還沒有動靜。


 

 我就罵道:“馬正初,你搞什麼鬼?”


 

 “老李別急,大佛胸前有古字,我在研究!”麒麟子回應了一聲,十分亢奮。


 

 我暗罵,你研究個錘子的古字啊。


 

 “快點!”我喊道,不得不逃了。


 

 幸好鯉魚被我激怒,直接追趕我,沒有去折騰麒麟子。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111回 第1112回 第1113回 第1114回 第1115回 第1116回 第1117回 第1118回 第1119回 第11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