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28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李十一,又見面了。”


 

 唐汐一如既往的典雅,這個民國時期的大家閨秀,總給人一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感覺。


 

 我心頭有些感慨,我認識的那麼多女子,唐汐其實算是最早認識的了。


 

 但跟我接觸最少的也是她,這個苦命的大小姐,解脫後又回歸故土,聽曲看戲與世無爭,是繁華魔都中的一個另類存在。


 

 往昔風雲際會、民國紛亂戰爭,乃至舊都的人文風情都離她而去了,她一人徘徊在歌劇院,像一葉浮萍。


 

 “又見面了,唐汐。”我思索著笑道,同時感應到了她體內驚人的陰氣。


 

 作為萬靈邪,哪怕她當初廢了,而今也不知不覺中重新積綻了力量—但凡陰氣,都可以作為她的養料。


 

 紅毛怪的王是真希,那鬼的王,就是萬靈邪唐汐。


 

 “走吧,我想去聽聽粵曲。35年的時候,家父帶我去過廣府暫居,我學會了粵語。”唐汐說著往昔舊事,嘴邊帶著笑。


 

 我們離開歌劇院,一邊走一邊聊。


 

 舒桐對唐汐很好奇,問了很多問題,唐汐都一一解答,宛如一個知心大姐姐。


 

 夭夭則有點生分了,她以前就跟唐汐合不來,初次見面的時候還大開殺戒,結果業火就便宜了我。


 

 不過現在化敵為友了,聊著聊著也熟悉了。


 

 我看著她們三女聊天,倒感覺我是個外人了。


 

 等回了酒店,我索性睡覺了,讓她們三個女人一台戲吧。


 

 翌日,我們直接返回廣府,唐汐是鬼,她附身在舒桐的髮夾上就行了。


 

 回了廣府,夭夭就安排了起來。


 

 “唐汐啊,以後你就住在長寧街,自己找個房子住吧。今晚舒桐帶你去聽曲看戲,你肯定中意。”


 

 “好。”唐汐並不拒絕。


 

 哪裡可以聽曲看戲,她就喜歡哪裡。


 

 等她自己找個房子住下了,夭夭拉著我道:“十一,唐汐太厲害了,不愧是萬靈邪。我要統一九州罪孽,唐汐絕對是得力戰將,我要封她為御前大統領,你看如何?”


 

 我斜眼:“人家願意嗎?”


 

 “哎呀,我請她聽曲看戲,她幫我很正常啦,就這麼說定了!”夭夭笑嘻嘻,白撿了一個大將。


 

 我琢磨一下,去單獨見見唐汐。


 

 她躺在房子陽台的一個竹椅上,一邊晃著腿一邊看天空,頗有種看透紅塵的意境。


 

 我來了,她也不看我,只是問:“李十一,怎麼了?”


 

 “我想請你照應一下舒桐和夭夭。舒桐還小,夭夭則比較急躁,她倆都注定不凡,恐怕會跟罪孽有染,我總是不放心。”我說道。


 

 唐汐點頭:“好。”


 

 她輕易就答應了。


 

 我又道:“萬靈邪更不凡,你可多吸收一些陰氣,鬼化魙、魙化希、希化夷……”


 

 唐汐不可限量,她的資質甚至超過了夭夭,夭夭雖然是獨一無二的屍邪欲妖,但她最初是被煉化出來當鼎爐的,是輔助九鬼門天尊的。


 

 身體是她最大的武器,但也限制了她。


 

 唐汐反而可以一飛沖天,只要她想,她可以走出很遠。


 

 “先聽曲看戲。”唐汐笑了一下。


 

 她別無所求,就喜歡聽曲看戲。


 

 但我該說的都說了,也點頭,轉身走了。


 

 當晚,舒桐帶唐汐去看戲了,我和夭夭在家。


 

 夭夭趕忙拉我去房間,又要開衝了。


 

 我說你咋這麼主動?


 

 她瞪我一眼:“你肯定又要走了,對不對?還要北上去找小柒對不對?老娘榨乾你,看你怎麼浪!”


 

 我擦,太險惡了!


 

 但我頂不住啊,她火力全開,除了最後一步,全給我整了一套,就連後面……


 

 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等舒桐和唐汐回來,我已經在賢者時間中頹了。


 

 夭夭倒是沒啥感覺,閉月羞花的去問唐汐:“粵曲好聽嗎?”


 

 “好聽,以後就住這裡了。”唐汐確定住下。


 

 舒桐也高興:“這下好了,九州有三個女王了!”


 

 確實,三個女王,橫掃無敵,我看九州鬼界要遭殃了,這三個女王保不准會弄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


 

 我就不多留了,說天亮就走。


 

 舒桐一把拉住我,嘴鼓鼓的,想說什麼不言而喻。


 

 但我不能答應她,我們是兄妹關係。


 

 “舒桐,我還給魏老師帶了禮物,你下次回東江就給她。”我轉移話題,舒桐還是很在意尹夢的,當即把禮物放好了。


 

 我趁機去了樓頂,看看大金。


 

 它竟然坐在屍香花上,一個爪子摟著小白的腰,一個爪子指著夜空,結結巴巴地吟詩:“願我如星……君如月,流光夜夜……相皎潔。”


 

 我當場一噴,這特麼不是我用來撩喬綰兮的詩嗎?


 

 “大金,你哪兒學來的?”我拍了一下大金的腦袋。


 

 它扭頭看我,得意洋洋道:“查……電腦……我自己找的情話……”


 

 你他娘的真是個人才!


 

 小白則害羞了,甩了大金一尾巴,鑽進花芯去躲著了。


 

 “大金,今晚陪小白最後一晚,明天我們走了。”我再給大金一晚上。


 

 大金一聽,趕緊也鑽進花芯,又去抱小白了。


 

 我回房睡覺,唐汐已經去她的新家了,舒桐則寫作業。


 

 夭夭又溜達過來,媚眼如絲:“看你還是很有精神嘛,我不能便宜彭小柒……”


 

 “別吧……我頂不住了。”


 

 “頂不住也要頂!”


 

 ……


 

 翌日,朝陽初升,我拖著疲倦的身體,帶上大金,辭別三位女王,離開了長寧街。


 

 大金跟我大眼瞪小眼,因為我倆都很虛。


 

 “造孽啊。”大金憂鬱地嘆了口氣,鑽進我懷裡趴著了,一動不想動。


 

 我運氣提神,北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281 第1282 第1283 第1284 第1285 第1286 第1287 第1288 第1289 第129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