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0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狐狸走了,我跟麒麟子也趕緊走,不然心裡不安。


 

 在路上,我將事情跟麒麟子說了。


 

 他嚇得不輕:“這特麼也太恐怖了,夷和血巫乾架?它倆要是都出來了,別說青丘了,我怕整個禾澤都要淪為罪孽之地。”


 

 這就是我最擔心的。


 

 除了它倆同歸於盡外,其餘的結果都不好。


 

 夷活,青丘必亡。


 

 血巫活,我必亡。


 

 要是兩個都活,不敢想像。


 

 一路疾馳,我們也看到了滿地的瘡痍。


 

 由於太多亡靈爬出了南淵,污染了整個青丘,青丘已經傷痕累累,許多山脈都腐化了,植物枯萎,動物死了一地。


 

 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了青丘王庭。


 

 當我們看見那片丘陵的時候都大驚失色。


 

 因為整個丘陵已經化作了腐臭的焦土,不知道多少狐人死在了丘陵上,東西王庭也崩塌了大半,青丘百族龜縮城牆內,正在做最後的抵抗。


 

 但凡有亡靈經過此處,必定引發無數傷亡,生靈塗炭。


 

 我和麒麟子閃身過去,落在了殘破發黑的城牆上。


 

 “李十一,你終於回來了!”驚喜聲傳來,兩位狐王領著幾十個精銳現身,站在了我們面前。


 

 他們多數受了傷,有的肢體腐爛,都被切斷了。


 

 可以說,王庭已經被徹底毀了!


 

 此刻顧不得憐憫他們了,我迅速道:“準備離開青丘吧,去往上界。”


 

 青丘滿目瘡痍,重建都不知道需要多久,更何況南淵還有兩個隱患,我不敢賭。


 

 “必須離開青丘嗎?這可是我們的故土,不能棄守啊。”紅狐王眉頭緊皺,其餘人也紛紛反對,不肯離開。


 

 狐族對故土的感情極其深厚,否則當年塗山狐族也不會跟塗山共存亡了。


 

 但現在必須走。


 

 我將夷的事說了出來。


 

 眾人臉色慘變,都明白青丘在步塗山後塵。


 

 “趕緊走吧,草兒呢?我帶她走。”麒麟子催促,找草兒。


 

 “小馬,我在這裡。”草兒從城牆台階那邊跑上來,身穿盔甲腰繫長劍,英姿颯爽的。


 

 麒麟子跑過去,讓她去收拾行李。


 

 不過草兒並不收拾,而是看狐王。


 

 白狐王沉聲道:“青丘遭此大難,我狐族當竭力對敵,不能一走了之,這是先祖留下來的故土!”


 

 聽他這麼說我就知道,狐族不可能走。


 

 寧願像塗山狐族一樣死守也不願走。


 

 我踱步道:“其實還有一線生機,夷未必能活下來。這樣吧,青丘百族,安排各自的年輕後生入上界,老一輩留守對敵。”


 

 我安排了一條生路。


 

 “對啊,你們的紅皇后都在上界安家了,可以搬去上界了。年輕人不能死啊,死了也是白死。”麒麟子叫道。


 

 一眾人對視,商議了一番後點頭。


 

 我就叮囑麒麟子:“馬正初,輪到你發光發熱了,你帶領青丘年輕人去上界,我跟狐王在此留守,再看看情況。”


 

 “好勒!”麒麟子一口答應,他想盡快帶草兒走。


 

 當即,青丘百族動了起來,這些匯聚在王庭的人紛紛發出了信號給自己的部落,讓後生來王庭。


 

 這是一項大工程,短時間是無法完成的,我們只能跟死神爭取時間。


 

 值得慶幸的是,途徑丘陵的亡靈越來越少了,我們大體是安全的。


 

 數日後我飛空眺望了一下南方,發現那邊已經有了一些動靜,是活下來的異獸動靜。


 

 “亡靈沒有北上了,是不是南淵異變結束了?”兩位狐王跟我一起眺望,有些興奮地分析。


 

 我點頭,這個很有可能。


 

 莫非夷被血巫吃了?亡靈們就不怕了,不再亂跑了。


 

 這麼一想,我鬆口氣的同時又毛骨悚然。


 

 血巫到底有多恐怖?它十之八九的惡都被巫皇帶著墜入黑暗了,剩下的十之一二噁竟然可以把夷給吃了!


 

 那雖然是新生的夷,還在進化,但被吃也太匪夷所思了。


 

 我想著就流冷汗,心裡頭十分不安。


 

 此後十餘日,青丘徹底活躍起來,很多活著的異獸都恢復了活動軌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而青丘百族的後生也集結完畢了,出發去上界。


 

 紅皇后已經得到了消息,召集了人手來接應。


 

 上界的天尊也來迎接,就在禾澤等待。


 

 一切按部就班,看起來十分穩妥。


 

 我也漸漸鬆氣,暗想夷或許不是被吃了,而是跟血巫同歸於盡了。


 

 兩個瘟神都死了!


 

 這是大好事!


 

 半月後,青丘後生基本都離開了,留下了老一輩。


 

 而這天,北方一個部落的首領急匆匆來王庭匯報情況。


 

 我跟狐王一起聽。


 

 “狐王,亡靈趕往了北之極,原來那邊還有一個深淵,是新的獸塚,亡靈進入新的獸塚了。”


 

 這話讓我們吃了一驚,北方還有獸塚?


 

 不過轉念一想,這是好事,流竄的亡靈有新家了,就不會亂跑了。


 

 “青丘存在太久了,異獸竟然在北方還有新獸塚,連我都不曾知曉。”紅狐王嘆道,隨即一喜:“這是好事,只要亡靈入獸塚,青丘就可以重建了。”


 

 “狐王,根據我們的觀察,這幾日北方獸塚也動蕩了,一些亡靈逃出了北方獸塚。”那族長語出驚人。


 

 “什麼?”紅狐王打了個哆嗦。


 

 我也大驚,怎麼回事?


 

 南淵出事後,輪到北淵了?


 

 這南北夾擊,青丘哪裡還能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01回 第1302回 第1303回 第1304回 第1305回 第1306回 第1307回 第1308回 第1309回 第131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