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6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幾十丈高的天然岩壁,被我刻下了千古絕句: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而且是用兵字決刻的。


 

 兵字決可是上古九秘之一,蘊含了驚天道氣,一筆一劃落在岩壁上,勾動了南峰的天地道氣,附近的空氣都發出了呼嘯聲,彷彿一場異象降臨了。


 

 我收手落地,昂頭看著高大的岩壁,越看越滿意。


 

 千古絕句刻在這裡實在太完美了,兵字決的殺伐之氣又勾動了南峰的天地靈氣,令得那每一個字都有股奇特的韻味。


 

 我甚至覺得,這天然岩壁本身就蘊含了上古道蘊的,這裡畢竟是太一山,是最可能蘊含道蘊的地方,岩壁有道蘊也正常。


 

 兵字決刻畫下,道蘊溢出,似春水決堤,一股清新雅緻的氣息在山間流淌。


 

 好山好花好詩!


 

 我長笑一聲,而低空中,一道道身影飛起,正是周茉一行人。


 

 她們顯然覺察到了山巔的道氣波動,前來查看了。


 

 一上來,就直面千古絕句了。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好美的詩!”週茉一臉驚嘆之色,閃身到了我面前,一眨不眨地盯著岩壁上的古詩,感受其中散發的絲絲道蘊。


 

 這些道蘊不足以被修士利用,可在這梅花山巔,配合那兩句詩,給人一種淡雅驚艷感,屬實是文人雅士最愛的聖地。


 

 “啥玩意兒啊?什麼意思?”玄靈兒也上來了,兩百斤的身軀落地,踩得石板路都塌了一塊,她在抱怨,“誰擱岩壁上刻字了啊?我打算在這裡晾豬大腸的,這些字礙眼啊。”


 

 “靈兒,別亂說,這詩美到了極致!”週茉越看越喜歡,然後直勾勾盯著我:“李白,你刻的?”


 

 “嗯。”我承認,確實是我刻的。


 

 “簡直太美了,還有道蘊流淌,跟梅花相得益彰,你真是太有才華了!”週茉讚我,不少師姐也眼冒星星,覺得詩美。


 

 只有玄靈兒覺得礙事,一直問什麼意思。


 

 我就跟她解釋:“意思就是,梅花枝椏歪里八七,花芯水珠十分清澈,花香沉浮在月光黃昏下。”


 

 “這有啥可美的?”玄靈兒更加看不上了。


 

 週茉哭笑不得,先安頓我:“李白,你刻了詩,應該不打算走了吧?我帶你去最好的院子,你看如何?”


 

 她都有點尊敬我了。


 

 我自然沒有意見,先去自己住處。


 

 週茉立刻飛身起,帶著我飛往南峰一處靜修地。


 

 這也是一座山巔,寬闊怡人,還有成片的梅花林,在山上有個院落,背靠突出的高峰,風水不錯。


 

 這裡沒有人煙,不過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還有水井、菜園,實在是個養老聖地。


 

 “這是梅苑,本來是給首席弟子住的,不過我才天丹境界,自認沒有實力住,所以一直空著。”週茉解釋道。


 

 敢情這是首席弟子的院落,難怪這麼精緻漂亮。


 

 我就不好意思了,道:“還是你住吧,我住哪裡都行。”


 

 “不行,你天賦驚人,孫伏師兄都不是你的對手。而且你那麼有才氣,是個大詩人,我敬仰你!”週茉有點誇張了,把我當偶像了。


 

 千古絕句不愧是千古絕句啊,征服了周茉的心。


 

 我就不客氣了,住就住吧。


 

 我就在梅苑住下了,這裡是小陌脈的最高峰了,可以一覽小陌脈,以及我題詩的岩壁和山巔。


 

 那裡叫雪梅巔,冬天下雪的時候才是最美的時候,畢竟梅花在冬天長得最好,現在還是夏天呢,缺少了一點梅花的傲骨天成味兒。


 

 “李白,你在這里安心修煉吧,我去賺錢,有了那兩句詩,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師兄弟了!”週茉興沖沖走了,看樣子很有生意頭腦。


 

 我心裡笑笑,打了口井水喝,只覺甘甜可口,靈氣充沛。


 

 小陌脈雖然是太一道最矮的脈系,但也比尋常道派要好上許多,這裡的靈氣、道氣都是極佳的,在這裡修煉比在外面修煉好多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61回 第1362回 第1363回 第1364回 第1365回 第1366回 第1367回 第1368回 第1369回 第13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