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6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崖壁中,分明有一個人形黑影,正在蠕動!


 

 我開始以為是我的倒影,因為跟我體型差不多,此刻用巫皇眼借助星光仔細看,哪裡是我的倒影?


 

 那分明是一個鬼影,被崖壁困在裡面!


 

 我連續後退數步,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真是活見鬼了。


 

 那鬼影蠕動得越來越快了,似乎想鑽出來,彷彿水滲出海綿一樣,無聲無息,詭異無比。


 

 我心生不安,這鬼影要是出來,必定引發大禍!


 

 究竟是什麼東西?


 

 倉促間,我祭出了豫州鼎,擺在了崖壁前。


 

 嗡地一聲輕響,那黑影停滯了一下,又繼續蠕動。


 

 我再次倒退,想著必須通知太一道的長輩才行,這玩意兒不是我能對付的。


 

 一轉身,我瞳孔一縮,因為看見不遠處的桃樹下也有一道黑影。


 

 他虛幻無比,跟崖壁中的黑影一模一樣,正佇立桃樹下,背負雙手,面朝長空,身邊都是飄落的桃花。


 

 他什麼時候出現的?剛才絕對沒有!


 

 崖壁內一個黑影,岩壁外一個黑影,這是把我給夾擊了。


 

 我僵硬不敢動彈,豫州鼎也不敢收回,因為感覺豫州鼎一收,我就徹底失去了屏障。


 

 我呼吸也屏住了,眼角看向懸崖邊,想著若一閃而過,衝下懸崖,不知道能不能逃脫?


 

 正準備嘗試,那桃樹下的黑影忽地開口:“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哎。”


 

 我一怔,腦海裡跳出三個字:葉不凡!


 

 是他嗎?


 

 他千年前就已經身死道消了,今日白天才顯聖,充滿了對自己的怨氣,此刻一分為二,把我給包夾了。


 

 我冒了一頭汗,試探性地行禮:“太一道弟子李白,見過太上師尊。”


 

 黑影沒有回應,他背負雙手看桃花、看雲海,直到豫州鼎顫抖不止才收回了目光。


 

 而崖壁中傳來了嘎嘎的摩擦聲,那詭異的黑影似乎要鑽出來了,讓我感覺如坐針氈,背後生寒!


 

 終於,桃樹下的黑影轉身了。


 

 他隱在一片昏暗中,彷彿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一樣,只是在那裡“投影”了。


 

 我完全看不清他的模樣,但如遭雷擊,被他看一眼彷彿來到了地獄,全身都止不住發抖。


 

 這是原始的恐懼!


 

 比看見了真希、看見了夷還要恐懼!


 

 “莫怕,登天路而返之人,大抵如我這般。”黑影笑了一聲,化解了我的恐懼。


 

 我全身一鬆,他能交流,那好多了。


 

 “前輩可是太上師尊葉不凡?”我喉嚨蠕動,再次行禮。


 

 他輕輕點頭,抬手一指崖壁:“那裡面的也是葉不凡,他才是本體。”


 

 本體?


 

 “怎會如此?”


 

 “當年我在天路,看見了一些恐怖的東西,道心崩潰。最後時刻,一氣化三清,三清送本體歸來,在路上就消散了兩道,只剩下我這一道了。”黑影笑言,彷彿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震撼不已。


 

 一氣化三清,可是道教無上秘訣,本體化出三清,那相當於多了三個“己身”。


 

 天路上,三位準帝,護送葉不凡歸來,竟死了兩位,只剩下最後一位了。


 

 而葉不凡竟是崖壁中的那道黑影!


 

 我回頭看看,葉不凡已經貼著崖壁了,不斷發出嘎嘎聲響,令得岩壁微微發顫。


 

 “無妨,我出不來的。”桃樹下,黑影再笑。


 

 我又看他,他語氣深邃,似看透了一切一樣:“我歸來之後,憑藉一氣化三清本可轉移罪孽,苟延殘喘,結果未析死了,我再難維持道心……你的詩真好啊,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61回 第1362回 第1363回 第1364回 第1365回 第1366回 第1367回 第1368回 第1369回 第13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