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6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葉不凡消散了。


 

 他的三清之身全部沒了,只剩下本體困於悟道崖,困著天路罪孽。


 

 他不出,罪孽不出,永生永世。


 

 我叩拜半響才起身,凝視那片桃花樹,已經不見半點身影了。


 

 夜風吹過,唯有桃花瓣瓣落下,帶著清新的香氣。


 

 再回頭看看悟道崖,葉不凡的本體也不見了,崖壁上沒有一點倒影。


 

 我收起豫州鼎,朝著崖壁也叩拜一番,然後才走向桃花樹。


 

 那片樹下的泥土上,有葉不凡一清之身留下的腳印。


 

 走近了看,可以看得清晰明了,也能感覺到其中的玄妙道蘊。


 

 這一行腳印,不過三十來枚,深淺不一,彷彿精心雕琢出來的一樣,雖然沒有一絲亮光,但道蘊很濃,可惜是支離破碎的。


 

 一清之身太虛弱了,無法將行字訣化作完整的道蘊給我,只能留下腳印,讓我自己觀摩。


 

 不知道多少年前,道教祖師在混沌之中發現了腳印,觀摩之下創造了行字訣。


 

 我此刻要走祖師的路,在桃花樹下,觀摩葉不凡的腳印,掌握行字訣。


 

 一枚枚腳印中都有殘留的道氣,宛如天地靈氣一般在湧動,這其實給了我指示了,否則我斷然是領悟不了的。


 

 我開啟巫皇眼,先看了數遍腳印,將其深淺、距離、大小都記下了,然後若有所思,緩緩抬腳,踩了下去。


 

 我走葉不凡之腳印!


 

 這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但我不得不如此。


 

 因為天亮之後,腳印就會消失,而各脈天驕也會來賞花,屆時我就沒有任何機會了。


 

 我只能踩腳印,更加貼切地去感悟,要么將腳印踩壞,要么領悟行字訣。


 

 一腳落下,我久久未動,也不去看腳印了,因為我早已記下了。


 

 此刻需要感同身受,我即葉不凡,腳印不分彼此,他留下的腳印,也是我的腳印。


 

 我倆體型差不多,腳印也差不多,倒也合適。


 

 足足半小時後,我才落下第二腳,已經完全閉眼,遵循道氣、感覺去踩腳印。


 

 夜風還在吹拂,桃花一瓣又一瓣落下,我的頭髮上、耳朵上、肩膀上都有了花瓣,但我並不拂去。


 

 我彷佛這桃樹林中的一員,也似一朵桃花,輕盈躍動,感受著這裡的每一絲道氣。


 

 第三腳、第四腳、第五腳……一步步落下去,我越走越快,沒有一絲偏差。


 

 漸漸的,我的身影模糊了起來,這是很玄妙的感覺,我能感覺自己虛幻了,不對,不是虛幻了,而是太快了,產生了殘影。


 

 我明明是穩穩噹噹地走動著,慢如蝸牛,可一步步落下卻越來越快!


 

 終於,我踩了最後一枚腳印。


 

 驟然間,腦海一震,竟浮現了一片混沌世界。


 

 那是天地初開的世界,萬物陰陽匯聚於此,進而產生了道。


 

 我內視腦海,捕捉這震撼的一幕。


 

 混沌初開,有無法形容的生靈走過混沌世界,留下了腳印。


 

 那一行腳印,跟葉不凡留下的一模一樣,只是道氣更加濃郁,看得我精神大震。


 

 我知道,這是我的幻相,但對我大有裨益!


 

 我一次次內視,一次次觀摩,久久未動。


 

 等睜開眼睛,東方已經發亮,黎明已經過了。


 

 再看桃花林,一枚枚腳印開始暗淡了,正在逐漸透明。


 

 我深吸一口氣,再次落腳,往回走。


 

 這一次,我一刻不停,腳掌踩下數十次,眨眼已經走到了盡頭,而所有腳印都消失了。


 

 我站在桃花樹下,又一次佇立,腦海裡一遍遍回憶,身體未動,但神魂已經踏過了千百遍。


 

 行字訣之奧妙,高深莫測,非一日可以掌握!


 

 而且,它並不是單純的身法,每一腳踏下,都會激起天地道氣,這堪比粉碎虛空,若我完全領悟,怕是一步能踩死準聖!


 

 這是踏大道而行的神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61回 第1362回 第1363回 第1364回 第1365回 第1366回 第1367回 第1368回 第1369回 第13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