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6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小陌脈初戰慘敗,一個客人都沒有招攬來。


 

 週茉都有點傷心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豬都殺了,難道全做成臘肉嗎?


 

 我就安撫:“古詩顯聖,雪梅巔有道蘊現世,遲早會引來客人的,不急。”


 

 酒香不怕巷子深,慢慢來吧。


 

 週茉這才好受一點,拉我去吃肉了。


 

 吃飽喝足,眾人也舒服了,不過小陌脈的靈豬殺完了,要是半個月後還不能賺到錢,只能吃素了。


 

 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這幫師姐也是多少有點奇葩的。


 

 難道我要重操舊業,搗鼓煉丹救濟她們?


 

 嘆口氣,我返回了梅苑,擱懸崖上一坐,閉目養神,感應一下天地靈氣,舒舒服服的。


 

 到了後半夜,天際忽地有流星劃過,是幾個白衣道姑。


 

 顯然,是衍月脈的道姑。


 

 她們十分活躍,經常往來各脈之間,或是換取資源,亦或者去宗府申請資源。


 

 我隨意看了一眼,那幾道流星掠過了小陌脈的上空,然後朝著雲霄之上飛去,要回衍月脈了。


 

 不了才入雲層,流星又調頭了,朝著小陌脈飛來。


 

 我目光一凝,看見了桃仙姑。


 

 她光彩亮麗,白衣飄飄,宛如仙子,美得不真實。


 

 她領著幾個道姑,從夜晚的雲層之上落下,卻是落在了雪梅巔上,氣流引得梅花飄搖,點點粉紅點綴夜空。


 

 她們都很強,尤其是桃仙姑,絕對是神丹高境,落下並沒有引起任何注意—小陌脈的首座都閉關不出了,弟子們又如何能發現不速之客呢。


 

 我也不出聲,盤腿坐著,遠遠觀望。


 

 只見桃仙姑徑直走向岩壁,四周全是梅花,還有幾朵飄在了她頭髮上。


 

 她雙手攏於胸前,儀態優雅古典,拖著白色長裙,彷彿畫中人。


 

 幾個道姑跟著她,齊齊昂頭看岩壁。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好美的詩,這是誰題的?”一個道姑驚訝道,打破了寧靜。


 

 我聽得一清二楚,巫皇眼看見的地方,聲音也會傳來。


 

 桃仙姑不說話,昂頭看著,似乎默念了一遍又一遍。


 

 最後她道:“題詩人不凡,才氣橫溢,更刻出了大道之息,引動了岩壁中的道蘊。這股道蘊雖然沒有蘊含道法神術,但濃郁程度堪比我們衍月脈的悟道崖,對道人大有裨益。”


 

 桃仙姑的聲音有點軟,感覺不是個冷傲的人,如果熟悉了,或許會平易近人。


 

 “師姐,小陌脈出了大才嗎?難道是首座長老們題的詩?”幾個道姑詫異。


 

 “小陌脈的首座長老都是粗人,哪裡有如此才華。我看此詩筆鋒強勁,行雲流水,大氣又不失雅緻,應當是個男子所題。”桃仙姑分析。


 

 我心想她看得挺準的,估計對詩詞筆墨都有一番造詣。


 

 “男子所題?小陌脈可沒有幾個男子……難道是新弟子?”道姑們來了興致。


 

 桃仙姑想了想道:“天亮再來看看吧,此人有大才,可以請他為我們悟道崖題詩,悟道崖壁一直空蕩蕩的,我思考多年了,可惜提筆不敢落,怕毀了悟道崖的神韻。這世上,好詩難求啊。”


 

 “是。”幾個道姑歡喜,又看了半響才走。


 

 流星上升,她們沒入了雲層中,估計是回六千丈高的衍月脈去了。


 

 我若有所思,明天她們會來找我題詩,這可是個宣傳機會。


 

 心頭笑笑,我也不打坐了,回梅苑躺下就睡。


 

 翌日天明,週茉就急匆匆上來喊我:“李白,不得了了,你猜猜誰來了!”


 

 “桃仙姑?”我起身打了個哈欠。


 

 “李白,你真是神人啊,這都能猜中?”週茉愣了一下,然後拉我:“快快快,咱們道門的第一女天驕來了,不能怠慢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61回 第1362回 第1363回 第1364回 第1365回 第1366回 第1367回 第1368回 第1369回 第13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