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7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行字訣實在太強了,我才掌握十分之一功效,已經可以一腳踩死孫伏了。


 

 他可是神丹大能!


 

 不敢想像完全體的行字訣有多可怕,九秘的任何一秘都足以毀天滅地了!


 

 收拾一番心情,我去沐浴更衣,然後找個香爐,插上三支香,面朝悟道崖的方向祭拜了一番,再次請太上師尊安息。


 

 祭拜完畢,我才離開梅苑。


 

 我已經一個月不出山了,不知道小陌脈如何了。


 

 撤去大陣,我看向了懸崖下面,這一看不由一怔,好多人!


 

 穿著各色道袍的弟子來往不絕,有的在廣場看大石碑,有的飛身去雪梅巔觀看千古絕句,還有的在膳房吃豬肉。


 

 玄靈兒的聲音遠遠傳來:“先給錢再吃飯,懂不懂啊?我們小陌脈的靈豬可是極品,天天吃梅花養大的!”


 

 我暗笑一聲,桃仙姑的明星效應還是強啊,這廣告打得真不錯。


 

 我目光鎖定雪梅巔,偌大一個山頭上,人滿為患,涼亭裡都坐滿了人,梅花林中更是人來人往,許多道姑都在裡面走動。


 

 可惜浩土沒有手機,不然拍幾張照多好。


 

 再看岩壁前,人數更多,而且很多人坐在岩壁下修行悟道,不知道坐了多少天了。


 

 千古絕句勾動了岩壁的道氣,很適合一般弟子修行。


 

 小陌脈賺大了。


 

 正看著,山路那邊來了一群道姑,卻是周茉帶頭,正在領著道姑們入小陌脈。


 

 我一瞅,那群道姑的為首者是桃仙姑。


 

 她帶了三四十個道姑來。


 

 估計是衍月脈組團來賞花了。


 

 只聽桃仙姑道:“週茉師妹,這可是我們衍月脈第七次來了,你的李白師弟還沒出關嗎?”


 

 “哈哈,應該快了吧。再欣賞第八次嘛,看這石碑上的題詩,多美啊。”週茉笑哈哈做生意。


 

 桃仙姑微微一笑,昂頭看石碑上的故事,讚歎道:“無論看多少次都覺得美,李白真是大才,他是怎麼想出這樣的詩的?”


 

 “人有生老三千疾,唯有相思不可醫。美麗又傷感,想必李白心裡有人吧。”一個道姑分析。


 

 結果引得眾道姑八卦了。


 

 “李白可是被掌教和息烽首座看重的人,長得也不錯,未拜入太一道之前,肯定有相愛的人了。”一個道姑信誓旦旦。


 

 週茉插話:“李白師弟肯定是個癡情的男人,我願稱之為情癡!哎,這樣的男人,要是為我癡狂多好啊。”


 

 “哈哈哈。”眾道姑歡聲笑語。


 

 桃仙姑若有所思,又看一眼石碑上的詩句,道:“李白定然愛而不得,才能寫出這麼傷感的詩,能讓他癡狂的女子……莫非是大喬國的霧公主嗎?李白不就是大喬國人嗎?”


 

 我哭笑不得,你們是真的能聯想。


 

 這詩壓根不是我的,我就一抄襲的。


 

 什麼為情癡狂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李十一雖然確實癡情,但也沒必要一直誇我的。


 

 潤潤喉,我飛身而落。


 

 一現身,人人看來,無論是小陌脈的師兄師姐,還是外脈的弟子,齊刷刷看我。


 

 有人驚喜道:“那就是李白,為悟道崖題詩的!”


 

 “李白被掌教親封為小陌脈親傳弟子,真是羨煞旁人啊。”


 

 “他二十八歲了吧?好像還沒找道侶,我的機會是不是來了?”


 

 “別忘了你是男的。”


 

 廣場上一片熱議。


 

 我隨意點點頭,算是招呼了。


 

 週茉連忙來拉我,興高采烈道:“李白,你終於出關了,看看誰來了。”


 

 “我沒瞎呢,看得見。”我好笑,朝桃仙姑點頭示意。


 

 她莞爾,直接指著石碑問:“李白,這首詩叫什麼名字?”


 

 “《小陌》。”我取了個名字。


 

 “小陌?好聽。”桃仙姑眼睛微微一亮,然後有點俏皮道:“其實可以改成'只見桃花不見人',我衍月脈也可以用。”


 

 “那不行,桃花沒有梅花有韻味。”週茉立刻反駁,生怕桃仙姑把詩搶了去。


 

 眾女不由一陣歡笑。


 

 一個道姑又八卦了,故意問我:“李白,你聲名大噪了,該找道侶了哦,不會有意中人了吧?看你寫的詩有點悲情哦,是不是愛而不得?”


 

 又繞回這個話題了。


 

 女人就是女人啊,天生愛八卦。


 

 她們還把我當癡情種了,畢竟由詩可見人。


 

 我可不要這個名聲,擺手燦爛一笑:“沒有沒有,什麼愛而不得的,別亂想。”


 

 她們對視,一盤發道姑掩嘴道:“既然沒有意中人,那我們給你介紹咯,衍月脈任你選,太一道最美的道姑都在衍月脈。”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71回 第1372回 第1373回 第1374回 第1375回 第1376回 第1377回 第1378回 第1379回 第13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