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79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伏羲氏與你交涉最多,卻最看不懂你,我姒族一言不發,卻最能看清你。”灰衫老者笑盈盈,十分慈祥,也很睿智。


 

 我心下一動,看來這內域的大禹後裔早就盯上我了。


 

 我跟浩土姒族有仇,而浩土姒族來了內域,自然投奔內域的姒族,然後告狀,希望內域姒族幫忙報仇。


 

 結果內域姒族非但沒有報仇,反而一直在觀察我,直到今日才現身。


 

 “姒族有什麼打算?”我不咸不淡道。


 

 老者先不答,摸著鬍鬚道:“老朽名叫姒吾道,活了快兩千年了,雖然沒有經歷黑暗動亂,但也有先賢實力,老朽找你沒有惡意,否則也不用說這麼多。”


 

 這話倒是在理,他要是殺我,一巴掌拍過來就行了,何必廢話?


 

 我就客氣了點:“老先生有話直說吧。”


 

 他也不賣關子,目光有點火熱和急切,問我:“你是如何激活大禹鐘的?而今大禹鐘在何處?”


 

 我立刻懂了,內域姒族心系大禹鐘。


 

 他們很聰明,沒有用強,而是將我視作不凡的人和唯一的線索。


 

 因為我激活了幾千年都未被激活的大禹鐘。


 

 他們想找到大禹鐘,那是先祖的兵器!


 

 “恕我無法回答,我只有一顆萬民之心,常人難以理解。至於大禹鐘何在,我更是不知曉。”我說實話,沒有忽悠。


 

 姒吾道沉思了起來,在虛空踱了幾步,目光閃爍不定。


 

 隨後他柔聲道:“我姒族渴望先祖帝兵回歸,而李小友遭受了伏羲氏給予的奇恥大辱,也想報仇。李小友不覺得,大禹鐘有可能幫你報仇嗎?”


 

 “請指教。”我目光也閃動起來,開始跟姒吾道裝起來了。


 

 “內域幾千年不出帝兵了,而今九州格局大變,影響到了內域,才導致帝兵出世。伏羲琴既然出世了,那大禹鐘也有可能出世,我們只要找到了大禹鐘,那就可以對抗伏羲琴,以你的實力,是有可能戰勝風陵的。”


 

 姒吾道熱切道:“屆時會發生什麼?伏羲氏名聲一落千丈,內域格局將再次洗牌,伏羲氏比死了還難受,李小友也就洗刷了恥辱。”


 

 我笑了,你這老頭也是心機怪啊。


 

 擱這兒忽悠小孩呢?


 

 “姒吾道,你姒族既然有求於我,還是不要拐彎抹角了,拿出誠意來吧。”我哼了一聲,都不想點破他的心機。


 

 他看似幫我,實際上是利用我。


 

 首先,就算找到了大禹鐘,能是我的嗎?姒族怕不是當場翻臉,復刻伏羲氏的把戲,強搶大禹鐘,我能撈到什麼?


 

 還對抗伏羲琴?


 

 其次,就算我能用大禹鐘戰勝風陵,那也是大禹鐘的功勞,內域格局怎麼變?


 

 全往姒族身上變,姒族取代伏羲氏罷了。


 

 這姒族一聲不吭,想當龍頭老大,也是牛批。


 

 他們怎麼樣都沒有損失,我反而成了工具人,又要尋鐘,又要死戰。


 

 當我傻子呢?


 

 “李小友莫要這般說,我姒族很有誠意。”姒吾道有點尬了,然後終於不耍心機了,直言道:“我族公子的大禹血脈極其精純,他最近感應到了從九州傳來的大禹血氣。


 

 “而根據我族古籍記載,大禹鑄造大禹鐘的時候,匯入了自己的精血傳承,類似伏羲大帝留給伏羲氏的血脈傳承。我族公子感應到的血氣,必定來自大禹鐘!”


 

 這話讓我驚了,大禹鐘竟有大禹的傳承?


 

 大禹用血鑄鐘?


 

 他跟伏羲大帝的選擇截然不同,伏羲大帝將血脈傳承封存起來,流傳了幾千年,直到兩百年前被風陵繼承。


 

 但大禹的血脈傳承,在大禹鐘內,並不是留給大禹後裔的。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791回 第1792回 第1793回 第1794回 第1795回 第1796回 第1797回 第1798回 第1799回 第18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