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3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驚雷炸裂,十里震動,引來了一群道姑。


 

 我仔細打量她們,發現她們實力不凡,都是大能者,尤其是為首的女子,跟我境界相差無幾,距離神丹不過一步之遙。


 

 她長得白白淨淨,穿著一襲寬鬆的道袍,臉蛋有點圓潤,屬於偏可愛的類型,不過眉眼很細,又增添了幾分英氣。


 

 她也在打量我,隨後落落大方地問道:“這位公子,可是你激活了道蘊?”


 

 “我抓了把土,隨手一灑就炸了,不知算不算激活了。”我自己很懵懂,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道蘊,不明不白的。


 

 三十餘道姑都驚奇地面面相覷,似乎很懷疑我的說法。


 

 為首道姑半信半疑道:“敢問公子尊姓大名,習哪門功法?”


 

 “在下李問道,習雜家功法,什麼都略懂一點。”我給自己取了個新名字,畢竟李十一已經出名了,我得低調。


 

 “李問道?未聽說過。公子應該還很年輕,實力已經不是我能看透的了,理應小有名氣才對。”道姑一板一眼。


 

 我感覺她很單純,彷彿一個從不出門的大家閨秀一樣。


 

 道門的人估計都有點單純,畢竟道法講究自然,心思不純容易走岔路,就像陳禹杉一樣。


 

 他的“陽”多單純多真善啊,可是“陰”何等邪惡,那就是岔路。


 

 “我問道求緣,不在乎名氣。”我給自己貼波金,也免得她繼續追問了。


 

 她就信了,對我態度更加好了,自我介紹起來:“小道白芷,乃道門女流派系,姑蘇派的道女,正要趕往顧道觀探查陣字訣之道蘊。”


 

 白芷?


 

 這名字不錯。


 

 我友好相對,也算相互認識了。


 

 白芷就又看了看剛才炸裂的空氣,斟酌道:“李道友說灑了一把土,驚雷就炸裂了,可否再演示一遍?我們實在好奇。”


 

 一群道姑都點頭。


 

 我琢磨了一下,看來灑土爆炸不常見,有點特殊。


 

 我自己也想弄懂,畢竟關乎到了道蘊。


 

 而且這幫道姑這麼單純這麼友好,我就不拒絕,說不定可以加入她們,繼續當我的太清摸魚人。


 

 我再次抓起一把土,朝著天空一灑。


 

 頓時,灰濛蒙的塵土擴散,其中有亮光掠過。


 

 眾道姑瞪大眼睛看著,隨即嘭地一聲巨響,空中又炸開,一道肉眼可見的驚雷突兀落下,震得十里長空都在晃動。


 

 我耳膜又嗡嗡作響,這驚雷太厲害了。


 

 不愧是先賢留下的道蘊啊!


 

 道姑們也驚呆了,彷彿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隨即她們一幫人後退,自己去竊竊私語,還不時看我。


 

 我有點懵圈了,咋還背著我說話呢?


 

 我豎耳一聽,聽得明明白白。


 

 一個道姑激動道:“此人不凡,隨手可激活道蘊,可能功法近道,為大道所容!”


 

 “他或許有什麼近道的寶物,太厲害了。”


 

 白芷也分析道:“我看他單純善良,友好真誠,不似別人一樣警惕心重,應該是個近道之人,他的名字也叫問道,我懷疑他是某個隱世派系的人,我們道門古老龐大,有不少隱世派系呢。”


 

 “帶上他,他是個大寶貝。”


 

 我聽得抽嘴,你們這幫女道姑有點小心機啊,我以為你們單純善良,結果你們以為我單純善良。


 

 不過我假裝聽不見,負手看風景。


 

 好半響,白芷過來拱手:“李道友,我們看明白了,你體質近道,這樣的人可不多見,一般只有道門的頂級天驕才會近道,近道之人,修道天賦驚人,天生就快常人數十倍甚至百倍。”


 

 我若有所思,近道的話,應該是跟聖人之體有關吧。


 

 老子就是聖人,他被奉為道教的祖師。


 

 當然,實際上來說,他只是傳道者,畢竟道在上古時期就存在了,而老子是先秦人。


 

 他將道傳播九州,近於凡人。


 

 聖人之體肯定近道的,或許是最近道的體質,天生就能激活道蘊。


 

 這可是個驚天大掛,我都沒想到這茬。


 

 我李十一又開掛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31回 第1332回 第1333回 第1334回 第1335回 第1336回 第1337回 第1338回 第1339回 第13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