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3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對《道藏經》很感興趣,因為它可以幫忙感悟道蘊,而且每個人看見的字都不一樣。


 

 這太神奇了,我必須得頌一頌。


 

 我低頭凝視,先專注看第一個字。


 

 它像是個歪曲的樹根,看一會兒又彷佛變化了,變成了四足野獸,還是歪頭扭屁股的,太奇葩了。


 

 而且,我看了幾眼就感覺神魂有點不適了,彷彿熬夜看了一晚上片子似的。


 

 這對神魂的殺傷力很強。


 

 我想了想,以巫皇眼去看,結果還是老樣子,樹根、野獸、長蟲……啥模樣都有,明明一直保持不變的,可看著看著就變個不停。


 

 道,千變萬化啊。


 

 片刻後我抬頭,揉了揉眼睛道:“看不懂。”


 

 白芷和眾道姑全都失望了,不過還是保持著客氣:“上古道文晦澀難懂,你第一次接觸不懂也正常,以後有機會再看吧。”


 

 我點點頭,站了起來。


 

 白芷則走過來道:“李道友可先去一旁,我來頌道,感悟一下此地的道蘊。那驚雷十分強大,不要可惜了。”


 

 我就去一旁了,給白芷讓位置。


 

 眾道姑都緊張了起來,一眨不眨地看著白芷。


 

 白芷坐在山巔,面前就是羊皮紙。


 

 她雙手擺出了一個手勢,然後運轉道法,目光凝視著羊皮紙,張嘴頌道。


 

 她的聲音很輕,也不知道在頌念什麼,只是驟然間,這裡空氣波動起來,地上的塵土都在顫栗。


 

 我看得驚奇,白芷頌道,似有天地大道在回應她。


 

 我有點懂了,這個頌道其實是一種跟大道溝通的方式,有點類似蒼穹之音。


 

 我要施展蒼穹之音,就要感應天之氣,跟天道溝通。


 

 頌道的本質也是如此,重點不在於文字,文字只是“溝通方式”。


 

 我眼睛亮了起來,跟道姑們一道注視著白芷。


 

 白芷頌念九個字,她也只能頌念九個字,嘴皮不斷張合,而四周的大道之息越來越濃。


 

 突兀間,山體之內有什麼東西爆裂了,一道白光閃爍出來,一下子就衝入了白芷的丹田中。


 

 白芷一震,停止了頌道,緩緩張開了手。


 

 她的功法還在飛快運轉,而掌心中,一點點白光匯聚,出現了一道朦朧的符籙。


 

 那是黑色的符籙,顯然是利用大道來刻畫的,並沒有實體。


 

 “道蘊!果然是先賢留下的雷符,太好了!”


 

 “道女領悟了雷符,真是意外之喜!”


 

 道姑們喜出望外,而白芷一拋,那朦朧的雷符飛起,隨即轟然作響,竟有數條雷電落下,劈得山搖地動。


 

 厲害!


 

 “呼,力竭了,先賢的雷符太強了,我只能掌控百分之一的功效。”白芷歡喜不已,她撿了個大便宜。


 

 我很是驚奇,南浩土遍地道蘊真不是假的。


 

 那些道蘊是散落的珍寶,相當於先賢留下來的遺產,完整的道蘊可讓人醍醐灌頂,憑空掌握先賢的道術。


 

 道家先賢,太不可思議了!


 

 那個璀璨的年代也太不可思議了!


 

 “好了,行道禮,感謝先賢。”白芷再道,收起羊皮紙飛天起。


 

 三十幾個道姑紛紛飛天,隨後在天上叩拜天穹。


 

 五千年前的天穹上,道門先賢身死道消,道蘊灑遍南浩土,給後世留下了寶貴的遺產。


 

 我靜靜看著,好一會兒她們才下來。


 

 接著就該去辦正事了。


 

 白芷作別道:“李道友,我們先去顧道觀了,你可以同行,也可自己獨行。”


 

 她還算不錯,沒有直接把我丟下,其餘道姑估計想把我丟下,我一個大男人,又無法頌道,跟她們在一起有損名聲。


 

 我是想同行的,畢竟當太清摸魚人很爽。


 

 不過我不能死皮賴臉,我得有點本事才行。


 

 我就道:“勞煩諸位道姑再等片刻,我想再試試頌道。”


 

 剛才觀摩了白芷頌道,我有了感悟,還想再試。


 

 眾道姑對視,都有些蹙眉。


 

 一人道:“李道友,你有所不知,一般頌道,一日最多進行一次,多了傷神。況且你根本看不懂,再頌道怕是……”


 

 “無妨,我就再看幾眼。 ”我笑道。


 

 她們對視,最後白芷還是給我了,她終究是純善的。


 

 我接過《道藏經》,坐在了山巔上,又一次看了起來。


 

 這次我平平淡淡,放鬆身心,更不會動用巫皇眼,只是單純地看那奇離古怪的文字。


 

 回想起我當初領悟蒼穹之音,不就是這種狀態咯?


 

 要感應天之氣,必須如此。


 

 頭頂即是天,天並不遙遠,它就在頭頂,就在心念之中。


 

 同理,道也是如此。


 

 道在羊皮紙上,在我眼睛裡,甚至在我的一呼一吸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31回 第1332回 第1333回 第1334回 第1335回 第1336回 第1337回 第1338回 第1339回 第13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