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35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白芷的話讓我大開眼界,太一道竟然這麼開放的嗎?


 

 我還以為是個老古板道派,從上到下都是一心修煉的,結果竟然提倡找道侶。


 

 因為太一道的祖師就是一對情侶準帝。


 

 這個有意思,我現在二十八歲了,已經超過了二十五歲,那我拜入太一道,豈不是也要立刻找道侶才行?


 

 不然被人笑話老光棍。


 

 “這個有意思啊,我記住了。”我笑道。


 

 白芷給我一個白眼:“你挺高興吧?我就知道你不是老實人!”


 

 “沒沒沒,我只是喜歡研究一下人類的繁衍生息罷了。”我擺手。


 

 白芷撇撇嘴,又嘆氣:“可惜我是姑蘇派的,不然跟你當道侶了,我也想談戀愛了。”


 

 她可不是表白,純粹就是把我當哥們了,一點都不害羞的。


 

 “你不愛你的純玄道子了?”我打趣。


 

 “愛不起,遙不可及,就像桃仙姑之於你們這些男人一樣。”白芷埋汰我。


 

 “桃仙姑?那又是誰?”我第一次聽說這個名號。


 

 “南浩土最美道姑,太一道的女流天驕,實力僅次於純玄道子。傳聞她跟純玄是道門撮合的金童玉女,可惜雙方一直不對眼,走不到一路去。”白芷簡單一說。


 

 我哦了一聲:“那正好,我就找她當道侶算了。”


 

 “你想得美,你要是敢覬覦桃仙姑,幾千萬道人一人一個眼神都殺死你。”白芷連翻白眼。


 

 我哈哈一笑,開個玩笑罷了。


 

 我李十一向來癡情專一,我都不知道說了多少遍了,豈會覬覦什麼桃仙姑?


 

 這時,白芷也把我送到了山路盡頭了,不再送了。


 

 “李道友,你保重啊,雖然你不老實,但我喜歡。”白芷擺手,還有點不捨。


 

 我也揮揮手,飛身離去了。


 

 由於有目標,我也不亂飛,徑直往太一道的方向去。


 

 太一道在東南方向,位於南浩土的區域中央,人盡皆知。


 

 我飛行了半日,接近太一道了。


 

 前方出現了一座巍峨的大城,名叫太一城,是太一道的門戶大城。


 

 太一城方圓百里,坐落著無數村鎮、小城,多如繁星。


 

 而這些村鎮小城中,不知道住了多少修行之人,除了道士外,還有各門各派的修士—我一路感應到了數千人,其中不乏神丹天驕。


 

 再感應一下空氣中的氣,我就了然了。


 

 這裡不僅道氣濃郁,靈氣也純粹,是南浩土海拔最高的區域,也是風水最佳的地方。


 

 這裡太適合修行養老了,自然吸引了無數修行之人。


 

 片刻後,我踏入了太一城。


 

 一落地,一股古老滄桑的大氣就撲來,宛如上古神獸打了個哈欠一樣,讓人驚嘆。


 

 城池巨大,我估計比我老家小東江還要大,裡面修士凡人共居,走卒販夫滿街都是,還有人在兜售丹藥、兵器,甚至是一些異獸幼崽的。


 

 這絕對是我見過的最繁華的內界城市!


 

 妥妥的超一線城市啊。


 

 我也舒服了,這麼大的城市,有燒烤恰了。


 

 果不其然,早就有人經營燒烤了,賣異獸肉。


 

 我找了個地方大吃一頓,雖然沒有家鄉的味道,不過也不錯,別有風味。


 

 吃飽喝足,我找了個茶館,有說書先生的。


 

 我就喜歡這種地方,可以聽到很多消息。


 

 此時,那穿著邋遢道袍戴著破舊高帽的說書先生正誇誇其談。


 

 “你們是不知道啊,姑蘇派的客卿有多猛,他破了北斗大神咒!”說書先生竟然在說我。


 

 我嘴角一抽,怎麼特麼哪裡都有我?


 

 又不是掃黃。


 

 幸好南浩土區域大,這裡的人全都不認識我,我也不用躲躲藏藏,假裝一個聽客聽著就是了。


 

 “李問道是什麼來頭啊?聽說是巫人?”有人詢問。


 

 說書先生一看就不知道,但他裝,故作神秘道:“一手消息,李問道是上古遺脈的公子,出來歷練紅塵的。”


 

 “真有上古遺脈?在哪裡?”眾人立刻被勾起了興致,賞錢的也多了。


 

 我聽得好笑,當初傲夫子還讓我假裝上古遺脈,現在我都不用裝了,說書先生已經給我傳播開了。


 

 “上古遺脈在哪裡老夫就不知道了,不過李問道一舉成名,我估計他會被道門搶著要,成為第二個純玄道子。”說書先生還挺有想法。


 

 如果不是因為我是陰人,我確實會被搶著要。


 

 眾人也嘰嘰喳喳議論,說個不停。


 

 不過這時,街上幾個修士如流星劃過,大喊道:“太一道開山門了,太一道開山門了!”


 

 嘩啦一聲,茶館裡的修士全都跳了起來,往外面狂衝。


 

 眾多凡人人仰馬翻,罵罵咧咧地在地上滾,還被踩了好幾腳。


 

 我都飛起躲開了人群,不然我也要被沖翻了。


 

 看看街外,偌大一個長街全部亂了,不知道多少修士狂奔或飛起,朝著一個方向衝去。


 

 “太一道開山門了”的聲音也到處傳,引得修士們興奮若狂,各種聲音宛如菜市場,我聽得都頭大了。


 

 等茶館人跑完了,我才落下。


 

 說書先生則在數錢,一臉蕩漾的笑。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351回 第1352回 第1353回 第1354回 第1355回 第1356回 第1357回 第1358回 第1359回 第13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