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42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你今天怕是揚不了名了。”我哼笑一聲,姜公子實力極其強悍,體質更是絕世無雙。


 

 但他根本不懂道,羽化道氣就是凌駕在道之上了?


 

 可笑。


 

 我之太清法、我之丹田、我之聖體才是道,連我的髮絲都是道。


 

 太清循環,負陰抱陽,沖氣為和,這是真正的天地大道!


 

 “是嗎?我欣賞你這樣的人,準備好,我們該論道了!”姜公子哈哈大笑,修長的身軀站起,負手而立,全身氣息絲絲溢出,但凡氣息所至的地方,全部都在羽化!


 

 這堪稱神術,它要將道巔的混沌道氣都羽化!


 

 他並不動手傷我,而是在論道。


 

 簡單粗暴,走的路子十分野蠻—將道氣羽化,讓道都不復存在,自然也就贏了。


 

 這就如同辯論賽上,把對方辯手給砍死了。


 

 難怪純玄會輸,純玄的道是依託於道巔道氣的,道氣羽化,純玄被釜底抽薪,能不敗嗎?


 

 九千丈山巔上,驚嘩不斷。


 

 息烽首座驚道:“姜公子這是作甚?道氣化作白色了,成了他的仙氣了!”


 

 “不凡,道巔數千年,混沌道氣亙古長存,此刻竟在羽化!”


 

 “雖然傷不了道巔的根基,但若道氣全部羽化,道巔要恢復原樣怕是也要數年啊。”


 

 太一道人議論紛紛,都很著急。


 

 道巔不可能被傷的,道巔就是一個水潭,無時無刻不在誕生水,而姜公子粗暴野蠻,要一口氣舀乾水,讓道巔幾年才能重新溢滿水。


 

 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


 

 “哈哈,我族公子還小,不懂事啊。事後,我姜家一定彌補道門損失!”姜飛真誠道,願意賠償,眉宇間卻不知道多得意。


 

 太一道人臉黑黑地不吭聲了,也不能阻止。


 

 我此刻依舊平和,我的道負陰抱陽,沖氣為和,這是原始大道,講究“和”。


 

 跟太極一樣,四兩撥千斤,是粗暴不起來的。


 

 我的先天聖體再如何強勢粗暴,但本身的陰陽大道都是“和”的。


 

 這是一種大格局的道!


 

 我繼續運轉太清法,身體之中,陰陽循環不息,跟道巔連通,不過道氣越來越少了,我正在走向敗局。


 

 “李公子,這就是你的道嗎?竟毫無反手之力,你是在靜坐嗎?”姜公子笑道,他依舊負手看我。


 

 而隨著道氣羽化為白色仙氣,神秘的道巔朦朦朧朧中已經可以被人看清楚了。


 

 廣場上,太一道眾人驚呼了幾聲,目光閃爍道光,緊緊看著我們。


 

 虞公子忍不住叫道:“李白,口誦《道藏經》啊,你的《道藏經》也很強啊!”


 

 《道藏經》是底牌,我覺得沒必要動用。


 

 這是我太清陰陽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對敵,而且是論道,我想慢慢享受,享受這種類似悟道的狀況。


 

 我索性閉上了眼睛,任由姜公子羽化道氣,我巋然不動。


 

 在我的世界中,白茫茫的仙氣,也是道氣!


 

 因為萬物皆道,姜公子無論如何羽化,無論他將道氣化作什麼,都是道。


 

 甚至說,他本人也是道!


 

 片刻後,道巔之上已經沒有混沌道氣了,到處都是白茫茫的,宛如清晨的霧氣。


 

 而高空之中,我的金光紫氣都被白光淹沒了。


 

 仙樂一直在奏響,無數白鶴幻相飛舞盤旋,更有九天玄女現身,宛如海市蜃樓一般。


 

 人人都驚嘆,太一道眾人全都失落,估計覺得道氣都被羽化了,我還如何論道?


 

 已經敗了!


 

 “李公子,你輸了。”姜公子再次一笑,他輕輕抬手,撫摸四周的白霧,彷彿撫摸著棉花糖一樣。


 

 “這就是我的道,羽化之下,大道為我所用,你當如何?”他問我,自信而平靜。


 

 我睜眼了,搖搖頭道:“沒有任何人能凌駕大道,或者說,任何人都是道。”


 

 我身體一震,太清法平緩湧出,這一刻,我跟道巔的連通再次接上了。


 

 無論是混沌道氣,還是白霧仙氣,在我眼中都是道!


 

 既然是道,那就可以融入陰陽循環,融入大道之中。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421回 第1422回 第1423回 第1424回 第1425回 第1426回 第1427回 第1428回 第1429回 第14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