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8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風向辰眼光很獨到,已經看出紅塵苦海形成的原因了。


 

 他對貪嗔癡的理解在內域應該是最頂級的,不然不可能說出“洗盡鉛華”這四個字。


 

 眾人聽得似懂非懂,唯有佛宗的人合手道:“阿彌陀佛,風公子一語驚醒夢中人,紅塵苦海並非大帝機緣,而是大帝洗盡鉛華之地,甚至可以說是人間罪孽之地。”


 

 這話有點嚇人了,畢竟內域人都怕罪孽。


 

 但仔細想想,這裡可不就是人間罪孽之地嗎?


 

 紅塵帝尊遊走人間,沾染人間污穢,領悟人間大道,他必定洞察人心,覽盡罪惡。


 

 上天路之前,他在此駐足三十年,就是要洗盡罪惡,無論是身體的還是心裡的。


 

 所謂鉛華,籠統來說是貪嗔癡,而貪嗔癡不就是人間罪孽嗎?


 

 每個人都有罪孽,形成了貪嗔癡,而苦海洗盡鉛華,它不就是罪孽之海嗎?


 

 我這麼想著都有點吃驚了,紅塵苦海是罪孽之海,那些失踪的內域人怕是被罪孽吞噬了。


 

 在場眾人也有點慌亂了,他們都是溫室的花朵,連鬼都沒有見過,聽見“罪孽”二字就發毛。


 

 一時間,人人後退,遠離血紅色的海水。


 

 眾多長輩則看向風向辰,想看看他有何想法。


 

 風向辰負手俯瞰大海:“苦海早已被紅塵氣所染,說不定海中誕生了罪孽生靈,我看苦海沒有一頭凶獸,怕是都被吞噬了。”


 

 人群大嘩,這才意識到苦海確實不見凶獸。


 

 這裡可是內域凶獸最多的地方之一,竟不見任何一頭凶獸。


 

 發生了什麼可想而知。


 

 “那……苦海誕生了罪孽?罪孽吞噬萬物?”有人發抖了。


 

 “不好說,或許罪孽就是苦海本身,它在吞噬萬物生靈。”風向辰依舊平靜,目光閃動間,周身氣息宛如神龍。


 

 他有人體八卦和九獸之身,在這裡宛如君臨天下的神主。


 

 他在萬眾矚目之下繼續道:“苦海機緣,就是大帝的鉛華,就是貪嗔癡,其中或許夾雜了紅塵大帝的精華,我等若要找機緣,就要大浪淘沙,極度艱難。”


 

 我暗自點頭,確實如此。


 

 大帝鉛華,恐怖浩瀚,但其中或許夾雜有精華,這畢竟是大帝身上“洗”出來的。


 

 沙子中,未必沒有金子。


 

 甚至可以說,這些沙子也是有用的,大帝的鉛華,乃是遊歷人間所沾染的,它是惡的,可也帶給了大帝無盡感悟。


 

 否則紅塵大帝如何成帝?


 

 若有人能繼承大帝鉛華,說不定也會有所感悟,一舉突破桎梏。


 

 所以,哪怕這裡是罪孽之地,也一樣有大用,就看誰能在鉛華之中領悟紅塵大道了。


 

 “大浪淘沙跟尋死無疑了,剛才數百人突然就消失了,就是被沙子吞噬了吧,我看大家還是得離開才行,大帝鉛華非常人能掌握。”一個老者開口,敬畏得很。


 

 他的話語也代表了眾人的心聲,很多人都打起了退堂鼓。


 

 因為罪孽的威懾力實在太強了。


 

 “我聽月樓退出,諸位隨意。”當即,有大勢力退出了,後退了百丈。


 

 這一下引發了連鎖反應,一個個勢力退出,其中不凡頂級勢力。


 

 我看得搖頭,內域人對於罪孽的畏懼真是深入骨髓了,他們可能不怕死,可就是怕罪孽。


 

 人群有點混亂了,道盟、佛宗等絕頂勢力都有些動搖,不太敢去大浪淘沙。


 

 這時,風向辰身後,一個先賢遺脈走出,主持大局。


 

 他是個中年人,面容端正,氣息深邃,一看就有上位者的威嚴。


 

 我還覺得他有點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眾人也看過去,明長道人拱手:“姜族長,原來你也來了,你有何看法?”


 

 姜族長?


 

 我心下一動,看那姜族長如何說。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81回 第1682回 第1683回 第1684回 第1685回 第1686回 第1687回 第1688回 第1689回 第16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