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81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黃河煞氣被豫州鼎攔截了,剩下的洪水不足為慮,引回黃河即可。


 

 明長道人點點頭,立刻去了。


 

 我則逐漸冒汗,開始難受。


 

 豫州鼎還在發光,它的青銅之光灑下百里區域,幾乎將洪水過濾了一遍。


 

 這就是它的鎮壓。


 

 它若不“過濾”,煞氣會跑掉,不會被我攔在這裡。


 

 可問題來了,黃河煞氣源源不絕,大禹鐘只要還在外洩煞氣,我就必須承受不斷增強的煞氣。


 

 若全部外洩,恐怕只有大禹來了才能治水了。


 

 我估計,現在外洩的不過百分之一,不然我和豫州鼎斷然無法鎮煞的。


 

 “老李,你動不得了?這可咋整?”麒麟子和王東飛回來了,一頭汗水,估計跟明長道人交流過了,知道我動不得。


 

 “你們去洛水看《洛書》,能看懂多少是多少。”我沉聲道,汗水打濕了眼角,衣衫也濕透了。


 

 我此刻跟三山是一體的,三山被洪水不斷撞擊,宛如撞在我心臟上,難受之極。


 

 “李哥?我們哪裡看得懂?要不我們幫你鎮壓,你去看?”王東自覺不聰明,根本沒信心。


 

 麒麟子也撓頭:“我看個啥?又不是美女,我怎麼能看懂?”


 

 “去就是了,總得嘗試一下!”我加重了語氣,無力說話了。


 

 兩人對視一眼,硬著頭皮去洛水,結果走一半又往回飛,驚喜叫道:“老李,看三河口,神龜游過來了!”


 

 我一怔,抬眼看去,竟真的看見神龜游過來了,速度極快且很穩,背上一直在發光。


 

 而它附近,眾多內域人密密麻麻跟著,都很急切。


 

 我有點發懵,這是幾個意思?


 

 漸漸的,神龜越來越近了,洪水竟都安靜了一些。


 

 又過了片刻,神龜已經到了三山腳下了,彷彿是專門來找我的。


 

 內域人也看見了我,個個驚奇不已,搞不懂什麼情況。


 

 “李十一你在搞什麼鬼?神龜怎麼跑到你這裡來了?”風化天張口質問我,還要飛過來。


 

 麒麟子和王東趕忙站我面前保護。


 

 而高空中,一個先賢開口:“李十一不凡,竟利用豫州鼎攔截了黃河煞氣,真是匪夷所思的手段,難怪洛陽城安然無恙。”


 

 內域人大嘩,這才發現洛陽城無事。


 

 “李公子真乃人傑也。”花海盛開,花間星現身了,難得誇我。


 

 我此刻渾身冷汗,根本無暇搭理這些人,我只看向神龜。


 

 神龜就停在山腳下,龜殼是面對著我,我看得一點不漏。


 

 它真的是來找我的。


 

 我若有所思,內心大喜。


 

 洪水氾濫,神龜出世,它不會輕易獻《洛書》,只會獻給治水之人。


 

 而我,就是治水之人。


 

 它或許將我當做第二個大禹了!


 

 這是它給我的回報。


 

 我壓下歡喜,仔細看龜殼,不知為何,這次我能平靜下來,因為六百多萬人保住了,哪怕我很艱難,但我也平靜了。


 

 我注視著龜殼,看著那上面的黑白圖案,看著那奇妙的紋路和脈絡,漸入佳境。


 

 這就是《洛書》啊。


 

 九州最神秘的奇書之一,它跟《河圖》其實有些類似,但兩者皆千變萬化,很難說明白兩者的區別。


 

 在我看來,《河圖》是星空圖,《洛書》是地理圖。


 

 河圖推演先天八卦,洛書推演九州大局,兩者不相上下,但又在空間上存在千絲萬縷的聯繫,令人神往。


 

 我也不必刻意去掌控它,我只是順著它的紋理和脈絡,一點一滴地看。


 

 漸漸的,我眼中的《洛書》大變樣,它不是龜殼上的五子棋了,而是九州的山川大陸、江河湖海,是九州的每一寸土地,是九州的一棵樹、一朵花、一株草……


 

 這種感覺太美妙了,我彷佛身處仙境,正在其中行走。


 

 聖體開始發光,我的體表,赫然浮現了黑白脈絡,《洛書》莫名其妙出現在我身體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811回 第1812回 第1813回 第1814回 第1815回 第1816回 第1817回 第1818回 第1819回 第18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