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的學醫之路.....74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真的?”老者興奮之色根本就沒掩飾然後再道:“上仙,你等等我。”說完卻是回身向一條巷子跑去。


 

 張浩然一愣,最後微笑卻是等待起來。


 

 “小牙,你還不趕緊過來!”不一會老者就重新出現在巷子外,同時對著身後一個十三四歲的少年招手。只是少年明顯不怎麼願意跟在老者後面,所以此時顯得有些扭捏起來。


 

 “小牙,你不是一直想修道嗎?現在爺爺攤上有個上仙,你趕緊過去給上仙看看你資質,要是他覺得你資質好你就能成為修士了!”老者解釋,誘惑著少年向張浩然坐的方向走去。


 

 而張浩然聽到這里頓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他也知道在玄界中普通人要修道很難,除非天資極佳,然後被過路的修士或是刻意尋找接班人的修士無色中。否則就只能通過其他方式到各大宗派中學習修道才行。


 

 就如過去的小文不也是這樣?可是小文卻是遇到幾個假恆天派弟子,要不是張浩然在,小文如今還不知道會不會成為修士。


 

 “爺爺……”少年還是不怎麼情願上前,畏懼看著張浩然,又用懇求的眼神看老者。


 

 “小牙,你父親當初死就是因為不是修士,要不然也不會被殺死……”老者的臉色變的難看,並最後開始悲痛起來。


 

 張浩然則是饒有興趣的看著眼前一幕,心裡卻也是有些難過,不為別的,只因為生命的重要。


 

 “爺爺,我錯了……”小牙一聽到老者說其他父親的事情后臉上的為難頓時變成悲傷,最後低頭認錯並來到老者身後,很沉寂。


 

 “乖……”老者蒼老的手撫摸在小牙頭上,最後有些吞吐道。


 

 “上仙……”最後老者才帶著少年向張浩然走來,並臉有為難道:“上仙,你幫我看看我孫子的資質如何?若是可以的話,老朽想,想……”


 

 “做我徒弟嗎?”張浩然笑了笑道,眼睛已經開始看著眼前的少年小牙。只是小牙卻是一直低頭,顯得很是害怕。


 

 “是的,上仙。如果你覺得我孫子資質夠好,那,那就請你收他為徒。”老者似乎下了很大決心一般。但是說完話後卻是眼睜睜看著張浩然,突然又害怕眼前小牙沒被看上。


 

 以前他已經遇見過幾個修士,但是卻沒有一個說小牙資質好,最後也就不了了知。但是老者卻是始終沒有放棄為小牙找個能帶他走的修士,所以但凡見到修士,老者就會拖著小牙讓對方看。


 

 老者相信,總有一個修士會看上小牙並帶走他,教他本領。


 

 “我看看。”張浩然放下茶杯轉身端正看著眼前的小牙。身體消瘦,個頭不高甚至連呼吸都不算沉穩。所以此時別說資質怎麼樣,眼前的小牙連身體都不算很好。


 

 修道自然是辛苦萬分,若是連基本的身體也不好又沒資質,也難怪小牙不怎麼情願給他看。想來在張浩然之前已經有不少人看過,並且最後拒絕了。


 

 所以小牙才產生了這種抗拒一般的心理,心想反正沒人會看上他,他也就懶得再丟這個臉。不過這次來,最後還是被他爺爺的話說大心坎,而他卻有不服輸才來了。


 

 小牙一直低頭,老者則一臉緊張期盼的看著張浩然。


 

 張浩然知道,如果按照他的標準,眼前的小牙絕對不過關。但是……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741 742 743 744 745 746 747 748 749 75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