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21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海龍塚太驚人了!


 

 入口又大又不規則,像個怪獸的呲牙大嘴,等著人進去呢。


 

 喬師姐看著都慫了,嘀咕道:“幸好海龍塚被丹門先輩封鎖了,不然我真怕裡面有怪物衝出來吃了我們。”


 

 “封鎖了?什麼意思?”我一怔。


 

 “海龍塚深入萬丈後就不能再深入了,被大陣封鎖了,那大陣是丹門的聖尊先輩布下的,已經維持了千年了,不然海龍塚也不會成為丹門的異火塚。”


 

 喬師姐貼心地給我解惑,“海龍幽火就是在萬丈左右誕生的,可能是九千丈的深淵吧。它會穿梭在海底地脈中,隱匿各處,非常難尋。師尊特意叮囑過,不要強抓,要是把幽火嚇跑了,就很難再找到了。”


 

 “幽火還有靈智?”我來勁兒了。


 

 “也不能說是有靈智吧,可能類似某些植物,要是太陽曬就會垂下來躲躲,趨利避害。”喬師姐打了個比方。


 

 我明白了,半神階的異火會趨利避害,它可不想被逮住,天天給人燒爐子。


 

 這個火不錯啊,我一定要得手。


 

 這時,前方的矛龍開動員大會了,高聲道:“勞煩術門的道友,先尋龍定脈,確定幽火大概位置,我們再進入海龍塚去找幽火。”


 

 “海龍幽火烈焰滔天,一小朵就足以焚燒百里天地,它隱匿的地方必定無比炙熱,五行之火氣旺盛之極,我們可以先確定火氣最旺的區域,然後以紫薇封脈術封鎖禁錮。”穹星淵也站了出來,要統領術門修士了。


 

 穹星淵是七品,在這裡的術門修士中是最拔尖的—術門實力強大,資源眾多,跑來賺這種外快的修士基本都是拉胯的,穹星淵因此可以出風頭。


 

 “有理,先確定人手吧。十二天干,十二地支,丹門出二十四人,相互配合,尋火氣定地脈,再以紫薇封脈術禁錮幽火。”人群中,同樣一個七品的術門修士開口。


 

 這下,術門修士都動員起來了,相互合作,先幫丹門找到幽火再說。


 

 我聽得新奇,問喬師姐:“師姐,紫薇封脈術是啥?術門人全都會?”


 

 “封脈術就是紫薇大帝創造的一種禁錮地脈的奇術,可以禁錮百里千里甚至萬里地脈,化地氣為己用,簡單狂野,深受修士喜愛。可惜需要日日修煉才能增進,太耗精力了。”


 

 “有些人修煉個幾日,只能禁錮幾米就直接放棄了,要想禁錮百里以上,需要日積月累的修煉,很多人堅持不下去。後來就有了專門的封脈人,幫人封脈,都快成一種職業了。這些術門人既然來幫丹門,那肯定也精通紫薇封脈術的。”


 

 喬師姐詳細說,提到了一個人,紫薇大帝。


 

 我有些驚訝:“紫薇大帝?是帝尊?”


 

 除了帝尊,誰敢稱大帝?但自古以來,帝尊不是只有三位嗎?全是下界人。


 

 “紫薇大帝不是帝尊,是內界最接近帝尊的人,他曾經踏上過天路,半路而返,安然無恙。但此後閉關數百年,到最後被人發現時竟已是自毀元嬰而亡了,就有傳聞說,紫薇大帝從天路歸來當天其實就自殺了。”喬師姐有些唏噓。


 

 我吃了一驚,紫薇大帝踏上過天路又半路而返?


 

 這是為何?


 

 “他為什麼自殺?沒有絲毫線索嗎?”最接近帝尊的人,可以說是手握日月摘星辰了,此等人物竟然會自殺?


 

 “不知曉,紫薇大帝一生不敗,乃上古時期的最後一位人皇,創立了多種功法術法,造福後人。可惜就是自殺了,沒有留下只言片語。有神尊分析,說紫薇大帝可能在天路上看見了什麼,導致道心崩塌,再也無心活下去了。”


 

 道心崩塌?


 

 一代人皇,竟會道心崩塌?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211回 第1212回 第1213回 第1214回 第1215回 第1216回 第1217回 第1218回 第1219回 第12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