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51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紅芊一向比較嚴肅,這次也不例外。


 

 她說上古遺脈不可欺,我埋下了巨大的隱患。


 

 這套理論跟姜芊蕁的其實差不多,我殺了姜芊蕁是殺了上古遺脈的一位聖女,打了整個上古遺脈的臉。


 

 上古八大姓表面上還是一體的,一旦九域之後,上古遺脈大族出世,我自然就成了眾矢之的了。


 

 但我根本不在意,因為我欺不欺上古遺脈,我都是眾矢之的。


 

 上古遺脈出世,必定要立威,挽回姒族姜家丟失的顏面。


 

 那他們不拿我開刀拿誰開刀?


 

 哪怕我吃多了一頓飯,都會成為他們攻擊我的理由。


 

 “紅芊,你覺得我會怕嗎?”我淡然一笑。


 

 紅芊正色看我,一字一頓道:“這次你必須怕了,因為上古遺脈是最兇殘的存在,你可知姜家為何這麼弱?”


 

 “為何?”這個我倒是沒想過。


 

 “姜家是神龍氏之後,最初是跟軒轅氏齊名的,其底蘊十個姒族都比不了。”紅芊道,“在上古黑暗動亂中,神龍氏一脈損失最大,非但沒有得到其餘遺脈的支援,反而被趁火打劫,因為神龍氏的天材地寶最多,甚至有不死藥。”


 

 “幾千年來,針對姜家的洗劫起碼發生過十次,到了現在,姜家就一蹶不振了,哪裡還有神龍氏的風采?”


 

 紅芊的科普著實讓我驚訝。


 

 姜家來頭這麼大?


 

 神龍氏!


 

 還慘遭洗劫?


 

 上古遺脈真是狗啊,讓人不齒。


 

 “他們也太不是人了,先賢的遺誌全丟光了?”我聽著都有不屑。


 

 “任何時代,都是自身利益為重的,什麼大義、顏面、身份都可以拋棄。自各脈先祖逝去後,後人們就開始各自為戰,相互攻訐,都想讓自己一脈變得最強,好保全己身。”紅芊繼續道,“這就是上古遺脈的真面目,可能也就軒轅氏會向善一點。”


 

 “所以,你是踩在地雷上跳舞,浩土沒有比上古遺脈更兇殘更可怕的存在了,一旦他們出手,你必死無疑!”


 

 這話我認同。


 

 我一直以為上古遺脈會愛護顏面名聲,但實際上只是尚未到撕破臉的地步罷了。


 

 而現在,九域大機緣開啟,上古遺脈被轉移了注意力,暫時懶得理我了。


 

 這才是我還活著的關鍵所在。


 

 我點了點頭:“你這話讓我大開眼界了,看來招惹上古遺脈確實不妥,你有何建議?”


 

 “九域之後,你回道門閉關百年吧,銷聲匿跡,百年之後再出世,屆時上古遺脈或許就遺忘你了。”紅芊給出了建議。


 

 這把我逗笑了。


 

 閉關百年?


 

 還不如死了算了呢。


 

 “我問你建議,其實只是問問,並不打算聽的。”我負手一笑,“上古遺脈這麼可恥,我更應該敲打他們一下,我為九州萬民之一,上古遺脈的先祖都是九州人人敬仰的大英雄,他們後人如此不堪,我看著都來氣。”


 

 紅芊有點麻了,咬牙道:“你怎麼就是說不聽呢?氣人!”


 

 她這咬牙徹齒的小狐狸模樣還真是少見,看來真的被我氣到了。


 

 我攤手:“我盡量低調,前提是上古遺脈不惹我。”


 

 “算了,不關我事,走了。”紅芊不想跟我說了,轉身就走。


 

 我揮揮手:“記得約束好姒族姜家,我不想再看見他們的人了。”


 

 紅芊一哼,不回答我,消失在了雲霧中。


 

 夜幕開始降臨,我也不停留,這敲山震虎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可以走了。


 

 我直接離開了北陵城,趕往東浩土大喬國。


 

 諸事已畢,該回去見見師尊喬綰兮了。


 

 她應該會給我一些建議,看看怎麼應對九域機緣之事。


 

 一路疾行,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就進入了大喬國境,三刻鐘後,我就進入了霧城。


 

 大晚上的,霧城竟然還很熱鬧,隨處可見大紅燈籠,彷彿過年一樣。


 

 大喬國似乎有喜事?


 

 我沿街走動,去了那個熟悉的茶館,看見了熟悉的說書先生。


 

 他估計說了一整個白天的話了,這會兒嗓子都啞了,但喝口茶繼續說:“我跟你們講啊,歸國的護國公是假的,我們護國公太聰明了,用分身就不知道引走了多少敵人!”


 

 我笑了一聲,護國公?


 

 我不是李上卿了,已經是護國公了,位極人臣。


 

 “真的護國公在哪裡啊?能應對姒族姜家的追殺嗎?那可是上古遺脈啊!”大喬人很多都憂心忡忡。


 

 “不慌,聽說今日北陵城中出現了護國公的身影,所謂無穴不來風,護國公八成回來了!”說書先生十分自信。


 

 眾人當即彈冠相慶,樂得合不攏嘴。


 

 然後他們就開始當起了家長。


 

 “等護國公回來了,立刻跟二位公主成婚!”


 

 “我們要有一位驚才艷豔的駙馬爺了!”


 

 “兩位公主嫁一人,要是嫁別人,我能氣死,但嫁給護國公,我雙手雙腳支持!”


 

 大夥都很八卦,催婚一樣。


 

 我哭笑不得,娶兩位公主,我哪兒敢啊?


 

 喬綰兮可是我師尊,我看見她就先弱三分,別的更是想都不敢想。


 

 不多聽了,我去皇城。


 

 才靠近城牆,就有兩道身影飛來,恭敬道:“可是護國公回來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511回 第1512回 第1513回 第1514回 第1515回 第1516回 第1517回 第1518回 第1519回 第15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