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70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沐蘭這話把我問得一怔,同時也一喜。


 

 鬥字訣?


 

 對啊,我背靠道盟這座大山,怎麼忘了這茬?


 

 我記得當初在青城山的時候,明長道人就說過九秘,雖然言語閃爍,更像是忽悠人。


 

 但道盟肯定知道一些九秘的信息的。


 

 就算不能直接得到,我去找也行啊。


 

 還有三個月時間可以利用呢。


 

 “道盟有鬥字訣?”我來勁了,問沐蘭。


 

 她點頭:“有的,不過聽說持有人比較怪異,在道盟中也是禁忌一樣的存在,道盟人自己都忌諱。我入內域不久,知道的不多,你要去問明長道人才行,他是道盟的大長老,雖然不強,可掌管很多事情。”


 

 持有鬥字訣的人比較怪異?在道盟中是禁忌?


 

 這可奇了怪了。


 

 我說行,待會回去就問明長道人。


 

 沐蘭就不多說了,示意南夢跟她走。


 

 南夢當即哭喪了臉,撒嬌道:“公主,這麼快就走啊?你難道不想十一嗎?要不一起吃燒烤吧?”


 

 “不吃。”沐蘭搖頭,瞪了南夢一眼:“走不走?”


 

 南夢真要哭了,又不敢違背公主的話,只得可憐兮兮看我。


 

 我也是哭笑不得,這一個公主一個神女,也是挺搞的。


 

 “南夢,我還有大事要做,你先走吧。三個月後再見,我會好好陪你的。”我安撫道,還是讓南夢先走。


 

 南夢聽我的,這才依依不捨地跟沐蘭走了。


 

 我立刻返回道盟山中,正巧看見明長道人走出來。


 

 我就喊道:“明長道人,留步。”


 

 他看見我就一樂:“李小友,你找我作甚?是不是要資源?我立刻給你批,批一座山那麼多給你!”


 

 “我是要資源,不過不是一般的資源。”我笑道:“我想要鬥字訣。”


 

 明長道人一僵,笑容都不自然了,有點難言的樣子。


 

 我就更奇怪了,問道:“我聽說道盟有鬥字訣,不過持有者很怪異,可是如此?”


 

 明長道人一嘆,拉我繞了條山路,進了一個道觀去,跟我慢慢說。


 

 “李小友,你有所不知,我道盟的鬥字訣並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是掌握在一位祖師手中。”明長道人坐在蒲團上嘆氣,有點自閉了。


 

 我說祖師也是自己人啊,怎麼能叫不在自己手中?


 

 “那位祖師名叫張聞道,我們稱之為聞道祖師,他是商朝人,活了三千多歲了,是當年逃遁的上古先賢之一。”明長道人跟我從頭說起。


 

 我一怔,三千多歲的上古先賢?不得了啊。


 

 “自古以來,九秘鬥字訣是最難領悟的,因為但凡修道,都平心靜氣,跟斗之一字相去甚遠。偶有天才領悟了鬥字訣,也會漸漸荒廢,因為跟心性合不來。”明長道人繼續道,由於事關重大,他要先鋪墊很多。


 

 我表示理解,鬥字訣就像烈酒,而修道人是喝茶的,打打太極才是王道,哪裡會喝了烈酒抓大砍刀?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701 第1702 第1703 第1704 第1705 第1706 第1707 第1708 第1709 第171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