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71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十一,勿要如此。”


 

 一聲慈祥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心頭一軟,全身再次被掏空了一般。


 

 太乙仙!


 

 我張了張嘴,感覺視野都是赤紅色的,那是因為眼球太紅了,重瞳都被染紅了。


 

 我的五官也很痛,並不是受傷了,而是自我扭曲了。


 

 抬起手掌看看,紅色絨毛又在滋長了,恐怕已經長到了我臉上。


 

 我說不出話來,內心是難言的憤恨和悲涼。


 

 一襲青衫的太乙仙飄然落下,手掌一揮,九宮之氣席捲方圓十里,將一頭頭真希轟退。


 

 真希當即遁入虛空逃去,它們很怕我,巴不得逃去。


 

 我看著太乙仙,想說話,但太累了,喉嚨太啞了,明明精力無限,可又頭暈眼花。


 

 這是心力衰竭一般的疲倦。


 

 “哎,怎地如此?”太乙仙開口,聲音一直都是溫柔的。


 

 我不知為何一下子崩潰了,猛地流下血淚,嘶聲力竭地吼了起來。


 

 太乙仙青衫一甩,如袍子般裹住我,我頓覺一股溫暖的氣息,全身的戾氣開始消散了。


 

 迷迷糊糊中,什麼都不想了,閉眼睡去。


 

 等到睜眼,我躺在漠北極寒之地的一座枯山上,枯山不過百丈高,位於荒涼凍土上,四周不見任何植物。


 

 但在我睜眼之後,枯山一震,乾渴的泥土中竟長出了花草樹木,幾個呼吸就茂密了。


 

 而身下的青石滲水,遠處更是傳來潭水汨汨聲響。


 

 我愣了一下,起身看了看,赫然發現這不就是枯泉山嗎?


 

 宮筱的枯泉山。


 

 這顯然不是真實的,因為它太突兀了,跟凍土格格不入。


 

 這是宮筱特意留在漠北極寒之地的!


 

 她要留人間三千座枯泉,這裡正好有一座。


 

 我內心中彷彿也有泉水流淌了起來,信步走向泉潭,發現宮筱坐在石頭上,正泡著腳丫,短髮飛舞,英姿颯爽。


 

 雖然只是假的,可我還是笑了。


 

 “十一,感覺如何?”太乙仙無聲出現,笑著看我。


 

 我深吸一口氣,拱手一拜:“太乙前輩,多謝。”


 

 要不是太乙仙突然來了,我可能已經化身紅毛怪了,在九州大地上肆虐殺戮。


 

 太乙仙不語,仔細打量我,隨後輕嘆:“我在太乙墓中繼承了許多東西,包括一些記憶。上古時代,有一脈另類的存在,被視作禁忌,你便是那一脈的傳人啊。”


 

 我點頭,我是太清禁忌的傳人,最終會化身罪孽。


 

 那是悲涼的結局,無法避免的結局。


 

 太乙仙輕輕點頭,也不說什麼了,反而慈眉善目道:“你看這座山,真是漠北一絕,那個奇女子留下了這般絕景,大善也。”


 

 “那是我… …朋友,紅塵大帝的傳人。”我說道。


 

 太乙仙顯然是意外發現的枯泉山,帶我來的,他並不認識青血玉骨的宮筱。


 

 “是嗎?你看,絕境之中,你的朋友也幫了你一把,沒有這座山,你的戾氣怕是很難消除。”太乙仙笑了起來,“此地枯木開花,青石滲水,讓你的身體恢復得很快,非常奇妙。”


 

 是啊,宮筱又拉了我一把。


 

 我注視著宮筱的幻相,心頭感慨萬千。


 

 隨後我打起精神,不再去想什麼罪孽了。


 

 之前心態崩潰,自暴自棄,不能再如此了。


 

 “前輩,你怎麼到了漠北?”我問太乙仙。


 

 他見我神色恢復了,欣慰道:“我本要去第七域祭祖,突遇四爪金龍被罪孽纏身,這還不算什麼,在四爪金龍的身後,還有無形之物跟隨,宛如一片烏雲。”


 

 我大吃一驚,無形之物,宛如烏雲?


 

 “夷?”


 

 “對,一隻夷也在糾纏四爪金龍,不過又有一個紅眼小姑娘在攻擊夷,我與她聯手,將夷逼回了第七域,未讓它離開天之極,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太乙仙神色凝重起來:“那隻夷尚未成年,否則九州無人能擋。而今九州大變,夷都出九域了,未來不容樂觀啊。”


 

 我心想原來如此,紅眼小姑娘自然是血寶。


 

 她還算有點人性,幫了大金一把,拖住了夷,不然大金怕是逃不到北冥來。


 

 “那個小姑娘呢?”我又問。


 

 “那時正好是夜晚,她走入星空不見了,難尋踪跡。”太乙仙又道。


 

 我心想血寶估計是餓了,去吃星光了。


 

 那無妨,我是很放心她的,她什麼時候想起我了再來找我吧。


 

 我此刻心情好了不少,又聽了血寶的事,感覺心態也穩住了。


 

 我在活人世界可以留戀的人還有許多,我連血寶都留戀了,更別提其餘人了。


 

 我何必自暴自棄呢?


 

 若真有一日我化身紅毛罪孽,那也是以後的事,不能現在就放棄自我。


 

 “前輩,我要入內域,你呢?”我收拾心情問太乙仙。


 

 他摸起了鬍鬚,笑道:“我與九州同在,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又要分別了。


 

 我內心情緒還是很多的,尤其是面對太乙仙。


 

 我也活了三十多年了,除了爺爺和父親,也只有太乙仙讓我有親情感。


 

 但大老爺們的,很多話不用說出口,我深深一拜,告辭離去。


 

 太乙仙也不說什麼,目送我走後,也消失了。


 

 我直奔北冥去,必須回內域,我太擔心大金了。


 

 而且大金只有三天時間去取老龍留下的龍族寶藏,它如果不能盡快恢復,那機緣就錯失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711 第1712 第1713 第1714 第1715 第1716 第1717 第1718 第1719 第172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