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1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任飛樺的出現,令得氣氛驟變,也讓我意識到,內域並非都是“傻白甜”。


 

 任何地方的人,都有善惡之分,每個人的性格也盡皆不同,對待別人的方式也會不同。


 

 禪宗人有點類似純玄,真善美,在自我滿足之下,對我們很友善。


 

 任飛樺則截然不同,他並不需要自我滿足,他打心眼裡是排斥外域人的,不歡迎外域人進入內域。


 

 我們三個來了青城山,相當於侵犯了他的領地,他自然不樂意。


 

 他說得也簡單直白,我們承受不住神蹟,來了只會玷污神蹟。


 

 麒麟子就很不爽,反駁道:“這裡是九州道教起源地,理應更適合我們純種的九州人,憑啥我們無法承受,我還覺得你們無法承受呢。”


 

 “笑話,誰還不是九州人了?我等乃上古時代脈脈相傳的九州人,而你們呢?”任飛樺冷淡搖頭,“你們身上連上古氣息都沒有,跟青城山格格不入,這裡的每一寸霧氣都是上古霧氣,是最適合我們的霧氣。”


 

 任飛樺話語間湧起了一股自傲,這個“富豪”看不起“窮人”,也不掩飾自己的高傲。


 

 “好了好了,飛樺公子,他們三位是我們禪子帶上的人,說是遠遠瞻仰一下神蹟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大事。”一個禪宗人開口,緩和氣氛。


 

 任飛樺看了一眼禪不言,輕輕點頭:“也罷,我只是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並不是要指責禪宗的決定。不過他們三人是浩土人,連上古氣息都沒有,等神蹟現世,此地完全化作上古青城山,他們如何能承受?屆時還得我們庇護他們。”


 

 禪宗人怔了征,估計覺得有理。


 

 禪不言這時忽地指了指我,打了什麼手勢。


 

 一種禪宗人看懂了,都驚奇看我。


 

 我不解,啥?


 

 任飛樺也問:“禪子何意?”


 

 “禪子說,有這個人在,我們不需要庇護浩土人,他自會庇護。”禪宗人解釋,更加驚奇看我。


 

 任飛樺當即盯上了我,仔細打量一番,眉頭緊皺:“這麼說來,你能適應上古世界?甚至抵禦上古氣息?難道是外域神尊?不可能!”


 

 我了然,禪不言很看重我,覺得我可以庇護麒麟子和王東,不需要他們多手。


 

 這個禪子真是有眼力勁。


 

 我淡然一笑:“我身負神兵,可以抵禦上古氣息,勞煩諸位帶我們瞻仰神蹟。”


 

 我隨便找了個理由,禪不言掃我一眼,不看了。


 

 他肯定知道我這個是瞎找的理由。


 

 但其餘人信。


 

 任飛樺哼笑了一聲:“原來身負神兵,你們來頭不小嘛。不過在我們眼中,外域再大的勢力也不足為道,你們老實點,一切聽從安排。”


 

 我不可置否,不想跟任飛樺交談。


 

 任飛樺也不多說了,雙方人馬匯合後,直接往道觀去。


 

 道觀立於山巔,十分龐大古樸,平時肯定是青城山上最多遊客的景點。


 

 這會兒空無一人,只有漫天濃霧肆虐,而且濃霧還在逐步增強,令得我的視野都越來越窄了。


 

 任家人、禪宗人,將道觀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隨後交流起了意見。


 

 “有些不同尋常,這道觀正在老化,或者說風化。”


 

 “這裡的一切正在慢慢復古吧?上古時代這裡是什麼樣子,現在就要變成什麼樣子。”


 

 “這是真的還是幻相? ”


 

 他們都很驚奇,我聽得也驚奇,復古?


 

 我們仨是跟著他們行動的,因此一直在後面杵著,並沒有過多觀察,但聽他們說“復古”,我還是忍不住了。


 

 我就走向了道觀,走到屋簷下,用手抓了一下柱子。


 

 這一抓,柱子立刻化作了碎片,整個道觀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


 

 這是要塌了!


 

 我吃了一驚,連忙退了出來。


 

 任飛樺呵斥:“浩土人,你亂動什麼?”


 

 話落,轟隆一聲,整座道觀崩塌,化作了飛沫灰燼,捲入了山巔濃霧中,將很多人都嗆得咳嗦了起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11回 第1612回 第1613回 第1614回 第1615回 第1616回 第1617回 第1618回 第1619回 第16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