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1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料定,霧氣有古怪,這個上古世界並不干淨。


 

 任飛樺不悅道:“你一個外域人懂什麼上古世界?這裡正在發生復古,表明神蹟即將現世。很明顯,這是幾千年的先賢留下的山,大手筆打造,定有千年難得一遇的大機緣,道盟這次賺了。”


 

 其餘人紛紛點頭。


 

 一個禪宗人則忽地道:“怎麼這麼安靜?除了我們,其餘人呢?”


 

 他這麼一問,眾人都疑惑了,對啊,怎麼這麼安靜?


 

 我們所處的位置不算低,雖然看不見其餘人,但此前偶爾能聽見聲音的。


 

 整個青城山,至少幾百個內域人,分佈在各處,不可能沒有一點動靜。


 

 我心下警覺,他們出事了?


 

 或者說,離我們不遠的人出事了?導致一點動靜都沒有了?


 

 “小六,帶幾個人去東邊看看,長老在那邊。”任飛樺下令,一個任家族人立刻帶人去東邊,飛入了那片濃霧中。


 

 禪不言打了個手勢,當即有五六人往西邊去了,也消失在了濃霧中。


 

 隨即,什麼動靜都沒有了。


 

 整座青城山,越來越安靜了,甚至安靜得有些詭異。


 

 這種詭異讓人頭皮發麻。


 

 麒麟子就撓頭髮嘀咕:“這特麼的,大音希聲又來了?”


 

 他一嘀咕,任飛樺等人全都一驚,呵斥道:“瞎說什麼?這裡是上古世界,有神蹟,怎麼會有大音希聲?”


 

 我看出他們很怕大音希聲。


 

 其實以他們的實力,完全不用害怕希。


 

 哪怕是希王來了,禪不言和任飛樺都可以誅殺希王的。


 

 可他們就是怕,這是一種本能的畏懼,藏在基因裡的,延續了幾千年了。


 

 我對內域人就有了更深的了解了。


 

 他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種怕深入骨髓,無法祛除。


 

 因為他們的先祖是逃兵,是不敢面對罪孽的人。


 

 從逃亡那一刻開始,他們世世代代就注定會恐懼罪孽了,我懷疑他們甚至怕鬼。


 

 這就有意思了,對付內域人或許很簡單,他們的道心是最不穩的,浩土隨便拉一個人都比他們道心穩。


 

 思索著,青城山徹底沒有聲音了。


 

 這種徹底很難形容,其實早就沒有任何聲音了,可還不夠徹底。


 

 此刻才算徹底,就連霧氣漂浮的聲音都不見了。


 

 我心頭就跳了一下,也湧起了一絲本能恐懼,隨後又被太清血脈祛除了。


 

 這是真切的大音希聲,就算不是希來了,也必定跟罪孽有關,因此讓我產生了一絲本能恐懼。


 

 “確實是大音希聲,看來上古青城山中,不僅隱藏了大機緣,還有大罪孽。”我開口道,語氣很沉穩。


 

 任飛樺等人大亂,他們是無法欺騙自己的。


 

 “這就是大音希聲嗎?古籍中記載過的最恐怖的現象之一。”一個任家人嚇尿了,明明是天嬰聖尊,竟怕得跟小孩似的。


 

 禪宗人也好不到哪裡去,唯有禪不言還能穩住,手指一抬,畫了個圈。


 

 當即,禪宗人列陣,形成了一個圓形,直徑大概五米,將大家都圍了起來。


 

 隨後,他們口誦古老的語言,一絲絲波動傳出,打破了大音希聲的狀態。


 

 這緩解了眾人的恐懼,不過局限於圓圈內。


 

 圓圈外看不見的白霧中依舊大音希聲,落針可聞。


 

 這滋味可不好受。


 

 我跟麒麟子反而能承受,畢竟我倆是見罪孽見得多了。


 

 麒麟子還吐槽:“你們有準神尊、半步神尊,這麼怕希幹啥?我都敢跟希廝殺一番了。”


 

 “不可跟罪孽接觸,那是必須規避的存在,這是世世代代的祖訓!”任飛樺嚴肅道,額頭在冒汗。


 

 他純屬自己嚇自己。


 

 太沒膽了。


 

 這就跟捉鬼天師怕鬼似的。


 

 不過也能理解,我們外域的捉鬼天師,常年跟鬼打交道,自然不怕。


 

 但內域的捉鬼天師,幾千年來規避罪孽,連鬼都沒見過一隻,所以就容易自己嚇自己,加上祖傳基因,不戰而逃,能有膽子才怪了。


 

 麒麟子就一轉眼珠子:“看來得我們保護你們了,先收點保護費吧。”


 

 “什麼保護費?你們外域人竟然不怕罪孽?”一群人都驚了。


 

 “青城山的機緣給我們,不然我們先走咯。”麒麟子可威風了,誰能想到內域人這麼慫。


 

 這下是我們仨的主場了。


 

 我也笑了一聲,只要不是夷來了,我都不怕,這裡真有我們發揮的餘地。


 

 “我說了,內域人承受不了神蹟,你們只會玷污神蹟!”任飛樺呵斥,畏懼之餘又很憤怒。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11回 第1612回 第1613回 第1614回 第1615回 第1616回 第1617回 第1618回 第1619回 第16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