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2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李哥,小鏡子發抖了,是不是道觀的門開了?”王東忽地開口,他是這裡最弱的人,但有我庇護,一直無事。


 

 我懷疑乾坤鏡實際上也在一直庇護他,不然他好歹該暈一下的。


 

 這會兒他說小鏡子發抖了,分明是跟乾坤鏡有感應。


 

 眾人大驚失色,也都意識到了什麼。


 

 那棺材一般的聲音,大概率就是道觀大門開了。


 

 我冒了一頭冷汗,怎麼會這樣?


 

 奇門九宮復原、淬劍池錚鳴、乾坤鏡懸掛,三位一體鎮邪,道觀的門怎麼就開了?


 

 它就是個陰宅,是個四四方方的大棺材,被鎮壓了幾千年,而今開了?


 

 之前乾坤鏡獨木難支的時候它不開,偏偏現在開了。


 

 我的行動,倒像是成就了它。


 

 詭異,太詭異了!


 

 不少老祖都冒了冷汗,不自覺往後退:“太驚悚了,上古霧氣密布之下,我們什麼都看不見,卻如此恐懼。”


 

 “這就是傳說中的罪孽嗎?祖訓沒錯,罪孽萬萬不可沾染!”


 

 “必須逃離此地,道觀開門了,罪孽要出來了!”


 

 至少九成人嚇尿了,紛紛叫嚷著逃跑。


 

 剩下一層人看我,驚恐之餘盼著我干點什麼。


 

 我這會兒也怕了,本能的恐懼上來了,那道觀門開的聲音宛如棺材聲音,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


 

 彷彿夜半鬼哭!


 

 “老李,要不我們也跑?這太邪門了!”麒麟子也是真慫了,拉我說跑。


 

 我自然想跑,但不能跑。


 

 道觀開門,魔頭現世,我們跑了,蜀地就完了,甚至還會蔓延到更廣的區域去。


 

 “我去看看。”深吸一口氣,我激活了太清血脈,升起了戰意,終於壓下了恐懼。


 

 我的道心經過殘微的磨煉,早已堅韌無比了,一時的恐懼是無法壓垮我的。


 

 內域人大驚失色,沒想到我還敢進去查看。


 

 “李兄,不可啊,道觀開門,魔頭出來了,只能盼著青城山的九宮可以困住它了,你可別去了。”任飛樺勸道。


 

 也是這時,虛空扭曲,一個長須白髮老者現身。


 

 他仙風道骨,飄逸似葉,宛如畫中仙,跟我們格格不入。


 

 我目光一凝,此人實力通天,不弱於太乙仙。


 

 神尊!


 

 在場內域人也大嘩,他們根本不認識老者,顯然老者沒在內域露過面,屬於幾百年不出世的老祖。


 

 但傻子都知道,這長須白髮老者定然是神尊。


 

 一行人連忙彎腰拱手,激動而恭敬。


 

 長須白髮老者卻直言道:“無需多禮了,老夫觀望半晌,大概猜到觀中人了,非爾等能滅,也非我能滅。”


 

 “觀中人?是人?”眾人詫異。


 

 我也愕然,注視著老者。


 

 他凝望濃霧之中,緩緩道:“古籍記載,商朝末年,一位叫李八百的仙人在青城山坐化,坐化的原因可能跟罪孽有關。李八百自我鎮壓,鎖於觀中,至此消失,原來是隱匿在上古濃霧中。”


 

 “李八百?蜀中八仙之一?”明長道人驚了,他是道盟的長老,對修道之人是最了解的。


 

 九州民間傳說,蜀中有八仙,都是道教神仙,容成公、李耳、董仲舒、張道陵、嚴君平、李八百、范長生、爾朱先生。


 

 八仙之中,有真實的人物,也有虛構的。


 

 李八百顯然就是虛構的,他的傳說很多,有說是上古人,有說是先秦人,還有說是東漢人,不過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活了八百歲,一步八百里。


 

 我心思活絡,若是以前,我可能會在意李八百的傳說事蹟,但現在,我在意他的姓。


 

 李姓!


 

 我不得不在意,因為我可以確定八仙之一的李耳,也就是老子是我太清一脈的人。


 

 那麼李八百呢?


 

 莫非也是太清人?


 

 他就在那座道觀中,自我鎮壓?


 

 “神尊老祖,您的意思是,那位仙人,感染了罪孽,自己封印了自己?”任飛樺詢問,沒那麼怕了。


 

 因為觀中人不是罪孽,而是修道的仙人。


 

 “對,上古修道之人,流派眾多,李八百或許精通奇門九宮,他利用青城山和淬劍池,將自己困住了,再用上古道教至寶乾坤鏡鎮壓己身,這是自我封印。 ”


 

 老者嘆氣道:“上古時代,很多感染了罪孽的先賢都是如此,要么同歸於盡,要么自我封印,還有的直接著魔,墜入了黑暗之中,化作了暗魔。”


 

 眾人聽得驚奇。


 

 我則一驚,瞬間明白了。


 

 難怪三位一體之後,道觀反而開門了。


 

 因為三位一體本來就是李八百自創的,他當年可能還清醒,自我封印了。


 

 現在八成成了魔,只想出來,而對於奇門九宮,他依舊精通。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21回 第1622回 第1623回 第1624回 第1625回 第1626回 第1627回 第1628回 第1629回 第16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