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2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們太清人在人世的意義是什麼?”我問李八百,感覺自己很迷茫了。


 

 我一直在對抗罪孽,鬼魙希夷微,我都殺過,到頭來,原來我跟它們是同類。


 

 我弱於它們,它們就是大鬼,我強於它們,我就是大鬼。


 

 大鬼吃小鬼,幾千年來,一代代太清人,向來如此。


 

 亙古不變。


 

 “意義嗎?沒什麼意義吧,只是活著。”李八百的聲音很輕,“就像鬼魙希夷也要活著,微也要活著,我們也要活著。”


 

 活著?


 

 我用力地抓了抓頭髮,感覺指甲插入了頭皮,令得我腦子清醒了一些。


 

 我對太清的概念依舊是迷茫的,模糊的,也無法接受它的本質:大鬼吃小鬼。


 

 這是我當風水師時引以為傲的本事,可現在,它成了我的夢魘,我不願大鬼吃小鬼!


 

 我直視李八百:“你的歸宿在哪裡?你將去哪裡?”


 

 我要管中窺豹,李八百是除父親外我遇到的第一個太清人,我要從他身上找到一些答案,我必須給自己找點意義。


 

 否則,道心必定崩潰,再不想往前走!


 

 李八百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環顧了一下濃霧瀰漫的青城山,陷入了回憶。


 

 好半響他才回答我:“我與罪孽作戰幾十回,我誅殺過百餘頭希王,鎮壓過一頭夷王,我在天路觸碰到了最強大的微……”


 

 “我深入罪孽世界,尋找太清本源,我想知道,究竟是何等的罪孽之中,誕生了我們太清。結果我也沒搞懂,我是大鬼,可我還在害怕更強的鬼。”


 

 “最後,我燈枯油盡了,當太清血脈第九次昇華後,它燃燒盡了,助我一劍斬殺了從第九域中鑽出來的大鬼,至此,天下太平了,我也自封於此。”


 

 李八百又笑了起來,朦朧的身形似乎高大了許多,他問我:“你覺得,這算不算太清人的意義?”


 

 我張張嘴,沒說出一句話。


 

 李八百忽地咳嗦了起來,嘔了一大口血,那是我的血。


 

 我吃了一驚,李八百也愣住了。


 

 隨即他哈哈大笑了起來,越笑越誇張,嘔的血也越多,甚至摀住心脈咳血,全身血肉化作了紅色,我的太清血在他體內沸騰。


 

 “怎麼回事?”我完全搞不懂。


 

 他又笑了好一陣才停下,竟有些欣喜看我:“三千年後,竟誕生了一個你,你的血脈,竟在吞噬我最後的本源血,我就剩一滴續命了,你的血脈還要掠奪,我可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也是入魔太深了,都是命。。”


 

 我又驚又奇,我的血在掠奪李八百的血?


 

 反過來了?


 

 “為何會這樣?”我感覺不可思議。


 

 “為什麼不會這樣?這說明你的血脈比我的強,你的大鬼中的大鬼。”李八百長笑,欣慰無比。


 

 我走近一步,試圖看看他。


 

 他卻阻止我:“不要靠近了,你我皆是禁忌,你會喚醒我的罪孽,讓我再度失控。”


 

 我忙停下,問他該如何。


 

 我現在對什麼都很迷茫,還未從“大鬼”的低落中回過神來,李八百忽地吐血了。


 

 “我讓你掠奪,只是,我的本源血已經昇華了九次,是燃燒殆儘後剩下的最後一滴灰燼,我傳給你,也將《禁忌昇華術》傳給你,你要切記,不到萬不得已,不得昇華九次,否則,永墜黑暗,那便是真正的大鬼了。”


 

 他的聲音越來越虛弱了,咳血也越來越嚴重。


 

 肉眼可見,他全身都開始流血,那就是我的太清血,它們在瘋狂掠奪什麼東西,要將那東西從李八百的體內抽出來。


 

 我預感到了不妙,李八百雖然是罪孽,但我已經不希望他死了。


 

 “你不必傳給我,什麼都不用給我!”我叫了一聲。


 

 他輕笑,緊緊摀住心脈,然後虛弱地揮了一下手,說道:“還有這個,差點忘了。”


 

 話落,乾坤鏡從濃霧中飛來,落入了李八百的手掌,輕輕地顫抖著,似乎在訴說三千年的思念。


 

 “小鏡子啊,你該去了,我看你已經認主,去吧。”李八百一指點在了乾坤鏡上,頓時,鏡面上浮現了無盡的水波。


 

 那是上古道氣。


 

 浩瀚無邊的上古道氣,從李八百的殘缺中湧出,匯入了鏡面中。


 

 鏡面化作了一口井,不斷吸納上古道氣。


 

 我看明白了,李八百不僅要將本源血給我,還要將最後的道氣傳承交給乾坤鏡,讓乾坤鏡去找它的新主人。


 

 我內心湧起了無法形容的傷感,先前的怨恨、恐懼、敬仰,此刻都化作了傷感。


 

 我親眼見證了一位太清人,正在自我毀滅。


 

 什麼話都說不出了,也不用說了。


 

 李八百的決定,我無法阻止。


 

 他就這麼咳著血,將殘軀的上古道氣匯入了乾坤鏡,而一身血肉迅速破裂,體表全是流淌的太清血。


 

 這相當於屍解。


 

 很快,李八百的手指無力放下,他的道氣傳承已經盡數給了乾坤鏡,乾坤鏡發出道光和哀鳴,在李八百頭頂上空飛舞。


 

 又過了片刻,李八百身體發出咔咔的聲響,那是骨頭破裂了。


 

 隨即,血肉一塊塊脫落,露出了心臟。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21回 第1622回 第1623回 第1624回 第1625回 第1626回 第1627回 第1628回 第1629回 第16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