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167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紅塵大帝留下的氣,滲透到了南苦海,令得凶獸暴戾了。


 

 這非常奇怪,帝尊的氣,就算不是世間佳釀,也不應該“暴戾”,搞得跟罪孽氣一樣,讓人不舒服。


 

 這其中必定有什麼緣由。


 

 我多留幾個心眼,也運氣提防,隨時可以出手。


 

 不多時,道盟也出發了,在海面上的大部隊就更多了,遠遠近近已經有上萬人了。


 

 而這個時候,海水開始洶湧了起來,層層巨浪滔天,海底傳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


 

 這像是一個信號,吼聲傳出來的瞬間,海水各處破開,龐大的海獸一沖而出!


 

 宛如遠古時代的滄龍,數不清的各類海洋凶獸撲向高空,有的身軀長達數百丈,有的長相醜陋,有的宛如水猴子……


 

 太多了,我一時間都看不過來,只是當場拔高千丈,避開了一頭海獸的攻擊。


 

 人群大亂,雖然剛才風向辰已經提醒過了,可由於這麼多年來,南苦海都是平靜之海,很多人依舊不覺得海獸會突然攻擊人的。


 

 這下有點猝不及防,當場就有千人斃命,命喪黃泉。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海獸並不是來吃人,而是暴戾地殺人,彷彿發洩怒火一樣。


 

 它們單純是殺人取樂!


 

 我看見一頭比肩山岳的海象,用獠牙穿透了數十人,串著瘋狂甩動,將人活生生撕裂!


 

 我還看見一條全身都是粘液的百米海蛇,蠕動著身軀,將幾十人勒死,就是不吃。


 

 ……


 

 這太詭異了,這裡宛如地獄,一群惡鬼正在取樂!


 

 這甚至可以說有點驚悚了,如果凶獸吃人,那還不至於驚悚,但它們不吃人,就是取樂、就是發洩,比牛頭馬面還要可怖。


 

 我繼續拔高,附近很多天驕已經出手反擊了,多數人很慌張。


 

 內域人沒有爭心,跟凶獸也不常乾架,這會兒自然慌。


 

 遠處,一個佛宗老僧口誦阿彌陀佛,聲震長空:“奇怪,凶獸竟有了貪嗔癡之惡念,殺人取樂,如不肯放下屠刀之惡人。”


 

 我心頭一動,貪嗔癡?


 

 我對貪嗔癡的概念可是十分熟悉的,每個人都有貪嗔癡,藏匿在人的三丹田之中。


 

 道教言,若要成仙,必須斬盡貪嗔癡,也就是斬三尸,佛門也有類似的言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其實是一個道理。


 

 我修行多年,就沒見過有人無貪嗔癡的,除了軒空。


 

 軒空天生沒有三尸,是個另類。


 

 我自己都有貪嗔癡,比如我有色欲,有憎恨之心,也有放不下的執念。


 

 人間重重,從慾念到執念,但凡放不下斬不盡的,都歸類於貪嗔癡。


 

 海中凶獸有了貪嗔癡我是沒料到的,貪嗔癡導致它們爆發了兇性,殺人取樂,因此顯得十分驚悚。


 

 “不要戀戰,海獸太強了,恐怕還有更強的,我等憑藉速度優勢跨過大海即可!”明長道人的聲音也響起,他很聰明,讓大夥跑就是了。


 

 頓時,人人跑路,沖向北方寧州。


 

 我也不出手,因為完全沒必要。


 

 而且海獸再強,也只是海中霸王,它們脫離了海洋是追不上我們的。


 

 跑就完事兒了。


 

 高空中就密密麻麻全是跑路的人了,大家都拔高了位置,有的還立於萬丈之上,生怕被海獸給咬了。


 

 一陣混亂之後,人群稍微平靜,也都很驚奇,海獸這是咋了?


 

 我一邊飛行一邊看下方,發現海獸暴動之後,海底的紅光越來越多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

目錄      第1671回 第1672回 第1673回 第1674回 第1675回 第1676回 第1677回 第1678回 第1679回 第16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