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的學醫之路......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當初張浩然就是依靠這樣方法治療過一個危在旦及的病人,是個老民工,勞苦一輩子,最後在四十五歲的時候居然得了癌症,這讓原本家境條件不好的老民工老淚縱橫。

但如今這個老民工依舊健康的活著,並且依舊在工地上做小工,臉色紅潤完全不像病人。這使許多同一起生活的民工不解,但這件事情也就只有老民工和張浩然知道。

是張浩然讓老民工不外傳的,因為張浩然經過那一次之後知道這種方法會讓張浩然很不舒服,尤其排毒的那一段時間裡。可以想像將這種病氣吸入自己體內然後慢慢排出其實也挺傷身的,若非得以,張浩然絕不會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無恥之徒!少女原本蒼白的臉上有了絲紅潤,不知道是因為羞澀還是激動。

張浩然早猜到少女的反應,所以早就坐在藤椅上閉上眼睛偷閒起來。此時見少女激動,也不搭理,繼續搖著扇子。實話說,若非看到少女身上有善氣,給多少錢張浩然都不願意去救治。

張浩然的眼是陰陽眼,屬於和狗一般的眼睛,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氣場。他可以通過看到對方身上散發的氣場知道對方的為人,就如眼前少女四周佈滿的是清淡白光,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擁有的氣場,平日里定然是個善良的人也幫過不少人,反之則是黑色的氣場,這種人為大惡之人。

你……少女還想說什麼,可是話到嘴邊最後卻是說不出來了。最後的希望破滅了,雖然她內心抱著可能性,但最後看到診所裡凌亂的模樣和張浩然那愛理不理的樣子,最後還是放棄了這種可能性。

還有三天時間,如果沒錯的話。我希望你三天之前能答應我,否則我也幫不了你了。望著少女離開的背影,張浩然無奈搖頭,該說的他說了,能幫的也幫了,剩下的看她自己了。

少女停頓身子,最後還是邁開腳步離開了。治病的見多了,即便是那些最差的老騙子也會用假裝專家一般忽悠自己,最後捉點假藥之類的騙取自己的錢財。可是眼前這個青年明顯連騙的最基本套路都不會,還敢直接開口讓自己陪他睡覺。

可惜了。生死由命,身為醫生的張浩然看過不少生死離別,有時候人該不該死其實也是講求緣分的。有些人不該死,那麼絕對死不去。而該死的,即便有仙丹放在他面前,但也因為他不服用仙丹也終究只能等死。

張浩然,看什麼呢?當張浩然感慨眼前絕色少女就要消失在這個多彩的世界時身邊傳來一道渾厚的聲音。

老布叔?來人正是身患癌症被張浩然治好的老民工。

哦,你在看小雅?她可是好孩子,經常幫助我們這些外來人呢。老布張眼望去,原本憨厚的臉上有了一絲微笑。

外來工永遠是被鄙視的對象,就如他們這些民工,幾乎走遍全國,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面對本地人的白眼和鄙視。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這個社會不都這樣嗎?

原來她叫小雅,確實是個好女孩。話到後面張浩然卻是沒聲了,好人,在這個時代卻有些諷刺意思,現在張浩然見到最多的人大多是黑氣纏身的。那也就證明這個世界好人越來越少了。

恩,是個好女孩。對了,張浩然,你不正缺女朋友嗎?我覺得小雅很配你。老布臉上微笑,意味深長的看著眼前這個同樣憨厚的年輕人。

老布叔,你別拿我開玩笑了,誰會看上我們這些人,我看,我只適合回村里找個女孩結婚的,城市裡討老婆,我還真沒想過。

哈哈……老布大笑,原本還想說著什麼的老布突然看到狗蛋那小子居然背了個傢伙向這裡跑了過來。

怎麼了?張浩然也看到了,在狗蛋背上的人是上星期才加工建築隊的新人,是個二十多歲的青年,據說還是剛結婚不久,是狗蛋的表哥。

張浩然神醫,我老表不行了,剛剛他在四樓摔了下來,當場就暈倒了,現在……張浩然趕緊接過狗蛋背上的青年,仔細觀察起來,任由狗蛋在那緊張毫無順序的描述著事情經過。

腿斷了,肋骨斷了四條……青年還有氣息,身上到處是內傷,但最嚴重的不是手腳而是腦袋,腦袋在墜落下地的時候曾經重重的摔在地上。

送的及時,情況不算很壞,等我……

誰讓你們亂動傷員的,後果的嚴重性你們誰能負責?!在張浩然正準備吩咐狗蛋將青年抬進自己診所的時候突然被一聲接近咆哮的怒斥聲打斷。

來人是這個建築隊的包工頭王大包,聽到有工人出事他連忙趕了過來。這次不是普通的事故呀,整個人從四樓摔下來,若是出點什麼意外要賠不少錢,所以王大包一聽到消息後立馬打電話將大醫院裡的醫生請來,為的就是將摔下墜地的人及時的救治好。

包工頭,張浩然能將我老表治好的,你就不要摻合什麼事了。狗蛋知道張浩然的醫術,在他手上治療的工友和老鄉從來就沒有出過什麼錯。最主要是張浩然的收費很合理,便宜。而包工頭後面的全幅武裝的醫生讓狗蛋心裡直接沒底了。

屁話!他就只能治點感冒什麼的,現在是整個人從四樓墜地,你就不怕你家老表死了!王大包憤怒狠狠瞪了一眼狗蛋,眼前這些民工腦子就是不開竅。王大包怎麼會不知道他們腦袋裡想著什麼,無非就是錢的問題,真是一群眼光短淺的人。

錢我出!治一個人才多少錢,若是死了,最少也是幾十萬呀。更是會將他的建築工程耽誤了。若是死了,上面肯定會停了他的項目。王大包比任何人都急,這人要真的是死了,他王大包就虧大了。

本來按照王大包的性格是想抵賴的,但事情發生的時候很多人都看到了,是安全方面沒做好,和青年一點關係都沒有,這種事情想抵賴都不行。

狗蛋不說話了,對比大醫院的設施什麼的,狗蛋突然心裡對大醫院充滿了希望。大醫院裡很多奇怪的醫療機器就像電影說的一樣,很神奇。現在狗蛋聽到王大包說他掏錢倒是覺得應該去大醫院。反正不用自己出錢,有頭髮谁愿意做光頭,有人出錢去大醫院治又何必在診所治呢。

我看還是張浩然治療的好。老布見狗蛋臉上的表情就知道狗蛋在想什麼,但老布卻始終相信張浩然,雖然張浩然一直在旁邊沉默,但從剛剛開始張浩然的表情來看張浩然可以將眼前的青年治好。

張浩然依舊不說話,王大包身上黑氣纏繞,只怕對方也沒安什麼好心。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1  2 3 4  5 6 7 8 9 1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