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6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古望龍對風水師有偏見,雖然其餘人信我,但他還是不放在心上,直接去準備拍場了。


 

 氣氛多少有點不對勁兒。


 

 老台長開口:“李大師,古望龍在魔都多年,見過不少風水師,多是浪得虛名之輩,因此……”


 

 “沒事,風水師的確不會看古玩,我也就來湊湊熱鬧。”我表示無所謂,這點冷遇算得了什麼?


 

 王東壓著聲音跟我吐槽:“李哥,先讓古望龍拽,他家樓王有問題,遲早求你。”


 

 我不可置否,權當無事發生。


 

 眾人繼續喝酒吃東西,都是些精緻高雅的東西,吃得有些膩,而且不飽。


 

 我和王東都不太愛吃,尋思著今晚完事兒了去恰燒烤。


 

 終於,晚上九點到了。


 

 門口來了兩排迎賓小姐,熱情地邀請大家去一樓拍場。


 

 眾人有說有笑,魚貫下樓。


 

 我們跟著老台長也下了一樓,進了拍場。拍場很大,座位上百個,跟個電影院似的。


 

 由於老台長的身份,我和王東蹭到了靚位,坐在了第一排,把拍場台看得清清楚楚。


 

 主持人已經上台了,第一件古玩也上來了,放在台上由紅布蓋著,保持著神秘感。


 

 很快大夥紛紛入坐,我左邊是呂秀林,他身邊則是一個沒見過的中年人,那中年人氣度非凡,胸口佩戴著黑水晶吊墜,一看就造價不菲。


 

 我打量他的時候,呂秀林已經為我引薦起來:“李大師,這位是省城來的古玩大家周淮先生,他跟古望龍先生是好友。”


 

 原來是省城來的,難怪沒見過。


 

 我問了一聲好,周淮客氣點頭:“剛才老古跟我說過你,東江這個地方還有連首富都看重的風水師,不簡單。”


 

 周淮倒是對我沒有偏見,還誇了一句。


 

 當然這是客套話,我聽聽也就算了。


 

 不再多說,人也到齊了,古望龍上台說了幾句話,大概就是感謝東江朋友的支持啥的。


 

 隨後他大概介紹了一下拍場里古玩的來歷。


 

 一部分是古望龍的珍藏,一部分是省城友人支援的,還有一部分是本地土豪的收藏,大家都希望賣出個好價錢。


 

 我心想其實價錢是其次的,這個拍場並不商業化,它偏娛樂性的,說白了,大家就是將自己的寶貝擺出來給人瞧瞧,滿足一下虛榮心,要是能賣出高價那也有面子。


 

 思索間,拍賣已經開始了。


 

 第一件寶貝是一把古劍,來自西北大地,有幾百年曆史了。


 

 王東戳我:“李哥,這古劍是冥器嗎?”


 

 “不是,可能是什麼遺址裡發掘出來的。”我看了一眼下了定論。


 

 其實古玩基本都是地下的東西,但很少有冥器。所謂冥器必須是墓葬品,更進一步要求就是棺材裡的陪葬品,是帶著邪門神秘風采的。


 

 若是連邪氣都不具備,那不能叫做冥器。


 

 “李大師,這古劍品質如何?”老台長興沖衝問我,動了心思。


 

 我如實說自己看不懂,我只能看看是不是冥器。


 

 老台長就沒有多問了。


 

 隨後,各種古玩一一上來,都很不錯,每次都有人叫價。


 

 老台長問了我幾次品質如何,但我哪裡看得懂?只知道全都不是冥器,其餘一概不知。


 

 老台長索性不問了,跟呂秀林、周淮等人聊了起來。


 

 王東覺得有些尷尬,跟我說悄悄話:“這下丟臉了啊,老台長不爽了。”


 

 “他胸襟沒這麼小,再說我們早就說了不會看古玩。”我擺了一下手,安靜坐著。


 

 如此整整兩小時,壓軸的古玩上來了。


 

 這是最後一件了,吸引了全場目光,老台長等人都不說話了,期待看著。


 

 “接下來這件寶貝不得了,乃南北朝時的物件,出自北周李賢墓,是極具異域風情的珍寶!”主持人高聲道,將紅布掀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