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8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王東真覺得玉靈是王昭君。


 

 但肯定不是,王昭君出塞去了,哪裡會淪落到玉塞九竅的地步?


 

 我見玉靈張口在說什麼,可惜我們都聽不見,烈火符太旺盛了,一絲邪氣都出不來,玉靈的聲音是鬼話,自然帶邪,也出不來。


 

 我想了想,打出一道生陰符,壓制了烈火符一角。


 

 王東那個方向一暗,缺了個口。


 

 玉靈的聲音立刻傳了出來:“上仙,我罪孽深重,但求讓我在世間逗留片刻。”


 

 所謂的逗留片刻,就是先不滅她,讓她去飛一飛,看看世界。


 

 這個要求可不合理。


 

 我冷然道:“玉邪,為何害人?”


 

 她再次落淚,哭著講起了自己的來歷。


 

 由於她是漢代人,經歷太多,這一講就講了五六分鐘,但眾人都認真聽著,越聽越不忍。


 

 原來玉邪是西漢末年的大臣之女,她已經忘了自己的名字了,只記得小名叫小玉。小玉生於亂世,又極度貌美,且善文采,能歌善舞,十六歲要嫁給一位皇室宗親。


 

 可惜出嫁前一天,王莽篡位建立了新朝。前朝大臣不歸順者盡皆遭到屠戮,小玉的父親也是如此,家裡男丁充軍,女眷則淪為了玩物。


 

 小玉在叛軍中是搶手貨,差點被活活虐待致死。幸好一個叛軍大將看上了她,將她納為私寵,才得以活命。


 

 如此暗無天日數年,那大將被砍頭了,小玉被另一個大統領搶走,玩膩了賣給了青樓,最後被一個京里富商贖身。


 

 那富商身體不好,迷信各種丹藥,臨死前聽信江湖術士的讒言,將小玉煉成了玉塞九竅的“蟬蛹”,當時是直接灌水銀活生生痛死的。


 

 小玉化作了厲鬼,可惜被九玉塞竅無法解脫。後來也不知道什麼朝代被盜墓者盜了出去,幾經流轉,數次變成收藏品,有時候也會變成陪葬品,因為九竅玉賽有蟬蛻復生的象徵,很多古人是迷信的。


 

 如此竟是千年一眨眼,地上地下不知春秋,其間她也害死了不少人,作為淒慘的厲鬼,她的厲鬼相就是要害人的。


 

 終於,在民國她又一次被盜墓者盜了出來,輾轉到了現代,於十年前被古望龍收購,藏在家中。


 

 “上仙,我不想害無辜的人,可我又能怎麼辦呢?”小玉抹淚,“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


 

 眾人對視,盡皆說不出話來。


 

 古望龍嚎啕大哭:“玉靈,玉靈……”


 

 我沉吟不語,小玉戾氣太重了,由不得她不害人,就像唐汐,也曾試圖殺了我,但她並不想殺我。


 

 說老天不公也好,說命運多舛也罷,小玉作為玉邪,是不能存在世間的。


 

 我必須毀了白玉蟬琀,否則以小玉的千年戾氣,她遲早還是會繼續害人。


 

 “上仙,讓我看看外面吧?我會回來的。”小玉哀求,淒婉無助。


 

 一堆人都看我,王東撓撓頭:“真是夠慘的……”


 

 我遲疑一下點頭:“也罷,你即將魂飛魄散了,一旦離開蟬琀很快就會消亡。”


 

 我說著,幾道生陰符打出去,將烈火符的火暫時滅掉了。


 

 小玉露出了純真的笑容,飛出了八卦陣型,穿牆而去。


 

 幾乎同時,白玉蟬琀落地,化作了粉末。


 

 九竅玉徹底碎了,也只有這樣,小玉才能看看外面的世界。


 

 古望龍已經哭暈了過去,一地都是他的眼淚。


 

 眾人則等著,看小玉會不會回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很快半小時都過去了。


 

 王東急了:“小玉是不是騙我們?編造的吧?”


 

 “她說的不是鬼話,是真話。”我搖頭。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