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廣告

我是最年輕的風水師........7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玉塞九竅,意思是用玉塞住人的九竅,從嘴到下後竅,都堵住,一共九塊玉,大小形狀不一,統稱為竅塞。


 

 古人追崇以玉入殮,到漢代已經形成了完整的九竅玉塞,包含玉眼蓋一對、玉耳塞一對、玉鼻塞一對、白玉蟬唅一個、玉肛.塞一個和玉陰塞一個。


 

 在古玩一行,九玉竅塞是極其罕見珍貴的寶物,尋常人能得到一個竅塞都是難得的,更何況九個?


 

 一整套的價值足以引發古玩行的瘋狂了。


 

 我之所以知道這些,是因為玉塞九竅在風水行業可以作為一個養鬼的手段,根據我爺爺所言,養鬼人會藉鑑漢代的玉塞九竅,以術法和道具封住人的九竅,以此來煉鬼。


 

 可以說,我對古玩唯一的了解就是這玉塞九竅。


 

 之前在醫院見趙珊九竅閉合,詭異無比,我就想到了玉塞九竅,這會兒是試探一下古望龍。


 

 古望龍臉色不太對,但說自己不知道玉塞九竅。


 

 我當即認定他在撒謊,他可以說自己沒有九玉,但斷然不可能說自己不懂九玉。


 

 因為他是魔都古玩行的龍頭大哥之一,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個呢?


 

 “古先生,風水禍事如同病理,一旦隱瞞拖延就會小病成大病,大病成死病。”我鄭重道,意思是讓古望龍不要隱瞞了。


 

 然而古望龍堅定搖頭:“我真不知道什麼九竅,我是收藏古董的,不喜歡冥器,你說的九竅玉是冥器吧?”


 

 他這個理由勉強能說得過去,但我料定他撒謊,可又沒法逼他說出來。


 

 “先進屋看看吧。”我只能先退一步。


 

 古望龍當即帶我們進屋,我從一樓看起,看到了樓頂,發現佈局十分講究,沒有任何錯漏的地方,很符合這裡巽風的格局。


 

 如果不是東北震宮出了問題,這樓王真是極品。


 

 “古先生,你的藏品在哪裡?”王東問了一句,他比較好奇古玩。


 

 “這邊,藏寶閣。”古望龍領著我們去了二樓,在書房裡面按了個開光,然後將一面木製牆壁推開了。


 

 一推開,我頓覺陰氣逼人,古董年代久遠,又多藏於地下,不邪也陰。


 

 我沒有立刻進去,而是虛空畫符,勾勒出了一張應邪符,讓其領路。


 

 應邪符相當於試紙,碰到邪氣就會產生特定的反應,比如之前在拍場,碰到金戒指就焚燒了,說明金戒指有火邪。


 

 我跟著應邪符進了藏寶閣,王東和古望龍都跟著,有些迷茫看我。


 

 我也沒有解釋,一一打量裡面的藏品,發現從盔甲到戰靴應有盡有,琳瑯滿目。


 

 王東不由吞口水:“龜龜,這一屋子古董能買下整個東江市了。”


 

 “哈哈,哪有那麼誇張?我不過是運氣好,幾十年來網羅了這些寶貝罷了。”古望龍哈哈一笑,愉悅地摸起了自己的小鬍子。


 

 他容光煥發,彷彿變了個人似的,只要來到藏寶閣就什麼都不在乎了,甚至主動為我們介紹起了古董。


 

 一樣一樣介紹,從朝代到品質,說個不停。


 

 我心想這人好像更愛古董,這會兒都忘了他那瀕死的兒媳婦了,眼中只有古董。


 

 我沒多理會,看向應邪符。


 

 應邪符在藏寶閣轉了一圈,什麼都沒發現,不過忽然之間,它飄向了東南角的牆架。


 

 那上面只有一個青花瓷。


 

 應邪符一下子貼在了青花瓷上,不停地飄動,似乎想往裡面鑽。


 

 王東他們看不見應邪符,但我看得一清二楚,忙過去檢查青花瓷。


 

 這一檢查我愣了,因為青花瓷很正常,別說邪氣了,連陰氣都沒有。


 

 “這是清朝時期景德鎮的青花瓷,一直在市面上流傳,絕對不是冥器。”古望龍過來解釋,“它也不值是什麼錢,我就圖它好看,擺在這裡養眼。”


 

 這是真話,青花瓷沒有下過地,是市面上流動的古董。


 

 那應邪符為啥……


 

 我指了指青花瓷後面的牆架:“這裡是否還有一層藏寶閣?”


 

 應邪符應該是想過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